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鸡蛋这样煮 也蛮好吃

时间:2015-03-16 16:37    来源:搜狐美食  

  

    一个从小就对煮鸡蛋不怎么感兴趣的人,昨夜竟然发神经似的梦见了吃茶鸡蛋。更不气人的是,诱惑了我大半夜,害得我口水空淌了一枕头,愣是一个鸡蛋皮子也没能让我吃上嘴。

  这不一大早就把我给惹醒了,梦里没得逞,索性今儿咱就煮几个鸡蛋当早食吧。

  穿衣起床一小阵麻利的自我收拾妥当后,遛达到锅屋就开始了俺的私房捣蛋工程。

  别说这加了点可乐与茶叶的煮鸡蛋,味儿就是不凡。不但茶香味更浓郁了,还有淡淡的可乐香。

  不哄你,今早上俺一家伙怼了俩。

  嘿嘿,不知这节奏,算不算有点烧包!

  将鸡蛋洗净,放入砂锅中加冷水煮至八成熟,用勺子轻轻将蛋皮敲破,放入一小捏子茶叶和十多粒花椒、三两个大茴及适量的盐、酱油、可乐,再用小火煮上个三两分钟至鸡蛋皮呈棕褐色,关上火,盖严锅盖子焖泡3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开吃。

  捞起一个色泽酱红、浸满了汤汁的鸡蛋,一股裹藏了茶香、酱香及可乐香的浓郁味道直窜入鼻。

  轻轻剥去蛋壳皮,咬一口鸡蛋白入嘴,筋筋的,还奏着点柔柔的弹,够味儿。

  就连那个我最不爱吃的蛋黄,此时它也显得那么的乖巧细腻了,不光鲜香、软糯,关健它入喉还不噎人。

  不信?

  你明早儿也煮几个鸡蛋试试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煮鸡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