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仁和解惑:春节大吃大喝,肠胃不适怎么破

时间:2015-02-09 16:33    来源:商务财经网  

    核心提示:春节正是人们与亲朋好友欢聚的美好时刻,期间少不了大吃大喝,当时是很开心,但过后肠胃各种不适找上门,让人苦不堪言。在这种关键时刻,难道我们还要hold住自己,不能尽兴吗?在此,仁和帮您解惑:春节如何健康的吃,大吃大喝后肠胃不适怎么调节....


  春节正是人们与亲朋好友欢聚的美好时刻,期间少不了大吃大喝,当时是很开心,但过后肠胃各种不适找上门,让人苦不堪言。在这种关键时刻,难道我们还要hold住自己,不能尽兴吗?在此,仁和帮您解惑:春节如何健康的吃,大吃大喝后肠胃不适怎么调节?

  一、 如何预防肠胃不适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餐桌上少不了珍馐佳肴,其中不乏大量高油、高盐的美食,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肠胃负担加重。因此,在餐桌上不妨来一些粗粮类的主食搭配着吃,如燕麦、糙米等全谷食物,其中富含膳食纤维,能起到清理肠胃、调节血糖、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同时,饭后多喝开水或茶水也能加快肠胃代谢,使其尽快恢复正常状态。除此,吃完海鲜大餐后,记得来一碗生姜红糖水,不仅去寒暖胃,还能助消化。

  人们在聚会时,喜欢喝酒助兴,但下肚的美酒会对胃部、肝脏、胰脏造成伤害,而且有些人还会因为醉酒呕吐,吐到食道撕裂。所以,聚会饮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二、 大吃大喝后肠胃不适怎么办?

  肠胃不适时,我们应该根据根据症状来挑选不同的解决办法。出现胃胀情况时,可以服用嗜酸菌、或者冲调一杯苹果醋水(比例为1汤匙苹果醋:1杯清水)、服用健胃消食片、散步等方法来缓解。针对胃酸症状,建议咀嚼口香糖,随着咀嚼的过程,吞咽的唾液也会随着增加,可以起到稀释胃酸的作用;也可以吃一些含碱的食物来中和胃酸,如馒头、面条、苏打饼干等;除此,服用仁和胃康灵胶囊、斯达舒等药物也是不错的选择。针对胃肠炎症状,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呕吐剧烈时可服用止吐药;无细菌感染的腹泻情况,可加用止泻药物;若呕吐或腹泻持续时间较长,需要就医进行静脉补液。

  最后,虽然仁和跟大家分享了肠胃不适的应对方法,但还是建议大家要健康的吃、有节制的吃,同时注意休息,只有拥有良好的身体状态,才能享受与亲朋好友的欢聚时光。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仁和解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