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企业家对未来发展信心增强

时间:2021-03-14 20:11    来源:央广网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7个和1.3个百分点。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7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8392亿元。

  “2月份金融数据超出预期。”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整体上看,2月实体经济信贷需求较强,银行加大信贷投放,体现出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位置的导向。数据显示,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36万亿元,同比多增4529亿元。

  2月金融数据中,这样一组数据值得关注:2月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量占企业贷款增量超九成。2月份,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1.2万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增加1.1万亿元。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认为,这表明信贷结构持续优化,中长期贷款占比较高,更表明随着疫情和国际形势逐渐平稳,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企业信贷需求强劲,企业家对未来发展信心增强。

  “1.1万亿元中长期贷款新增量为历年同期峰值,且中长期贷款在1月大增2万亿元后,2月继续高增长,表明企业对经济前景看好,投资生产积极性较高。”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表示。

  企业中长期贷款大增也反映出当前货币政策的倾向。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整体上看,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期限结构继续向中长期倾斜,这反映出当前信贷政策的精准导向,即在不搞大水漫灌的同时,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

  对于接下来货币政策的走向,唐建伟认为,在货币政策不“急转弯”和回归常态化的背景下,预计央行将灵活运用各种工具微调、平滑和缓释阶段性流动性需求压力。

  温彬预计,下阶段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将逐渐回归至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货币政策加强结构性调节,加大对制造业、普惠金融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记者 陈果静)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