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OPPO Find X3产品经理:勇于尝试 延续“探索“精神

时间:2021-03-13 17:09    来源:TechWeb.com.cn   

  3月11日,OPPO正式发布色彩影像旗舰Find X3系列,通过对色彩、屏幕、拍照、设计定义更高标准,实现高端旗舰手机的新可能。Find X3系列搭载首个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首组10亿色双主摄,以及升级的10亿色臻彩屏,开创了全新的10亿色体验时代。以“不可能的曲面”塑造出独树一帜的一体化形态,Find X3的影像镜组与整个后背一体成型没有任何断点,未来流线的设计充满了未来感和细节质感。搭载骁龙旗舰级5G移动平台并集成OPPO独家的65W超级闪充2.0和30W无线闪充等创新科技,Find X3系列即使面对严苛的应用场景也能够轻松驾驭。

  发布会后,OPPO Find产品线总监党壮丽,OPPO影像产品经理白浪,OPPO ID设计师谢沛伶及OPPO屏幕产品经理董乐麒共同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诸多消费者关心的,关于OPPO Find X3系列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64倍色彩升级,前所未有的感官震撼

  作为色彩影像旗舰的Find X3系列搭载了首个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首次将10bit贯穿拍摄、编码、存储、解码、显示各个环节,实现了真正的10亿色的完整体验,带来64倍于传统手机的色彩表现力,为用户记录最细腻的色彩并且做到最精准的还原显示。其中,Find X3系列是首个广角镜头、超广角镜头和长焦镜头均支持10bit色深影像的智能手机,帮助用户在各种场景下都能拍摄出10亿色彩的出众画面。

  白浪认为,10bit,就是给用户更多的空间,甚至识别出更多的图片,给用户一个影像的自由度。有些人需要快捷的用,快捷的话我们有AI场景色彩、AI调色大师,可以一键把别人优化好的东西弄过来;另外有专业能力的用户,可以选择用RAW+、log,可以把log的素材与其他专业设备拍的素材拼在一起,目的就是为了不再一开始把调色调的太满,而是我的素材与其他专业素材在一起,我依旧能够很好的拼合,因为那时候有你自己的调色理解。所以对于普通用户,我们会给你一个捷径,对于专业用户我们给一个空间。

  另外,还有一个风格取向。我们在影像风格趋向上,我们说色彩旗舰,并不是给你色彩最饱和的旗舰,色彩旗舰一个很重要的就是给你一个很好的色彩自由度,不是给你一个灰的图,而是给你一个愉悦的图,但是不是一味地讨好你的眼睛。就像我们平时吃饭一样,我们不能每天都吃口味很重的东西,我们更多吃更养生的东西,我们影像就是给你就是更养生的能力。所以这一点是非常要放心的,不管是色彩这块,影像自由度这块,其实手机影像要给用户更高的自由度。

  党壮丽补充道: 10bit是基础,对于普通用户来讲,硬件的东西、参数的东西对他没有意义,对他有意义的东西是你给他提供的体验。不管是10bit,还是全链路色彩管理等等,这一系列大家看起来非常专业、非常晦涩难懂的东西给用户提供一种基础,这种基础之上色彩能让他感动,未来再回过头来看到照片有身临其境穿越时空的价值。

  60倍显微镜头,静观微观世界

  Find X3还创新地搭载了行业首个60倍显微镜头,能够呈现出肉眼无法看到的微观世界,如鲜花的纹理或用户的皮肤状态等。

  白浪表示,显微镜是令我都惊喜东西,在选择它的时候,我们觉得本来显微镜可以拍到人眼看不到的东西,显微镜它确实有这个能力。我们把它做完之后,一段时间之前,一些试用用户会给我们反馈,积极地跟我们说,很惊喜,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东西,看到非常不一样的一面,这是我对它期待之外的东西,我们觉得用户会探索,但是没有想到这么积极的给我一些正面的反馈。我现在是更加坚定的觉得,显微镜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当我们看到有一些试用用户或者媒体朋友,拿着显微镜感觉像回到了学生时代,这个很好奇,这个东西我想看一眼,那个东西也想看一眼,不知道过了多久已经没有手机影像能给我们这样的新奇感了,看到什么东西都想拍一下。我觉得这是显微镜带来的体验。

  大幅提升的视频拍摄能力

  视频拍摄能力在Find X3系列也得到了大幅的提升,满足更多专业级应用场景。全新推出的电影模式支持4K分辨率+BT2020色域+10bit色深的HDR视频拍摄,并支持log拍摄,大幅提升视频画质并支持更大的后期创作空间。在HDR视频录制的基础上,OPPO还联合微博和B站首次打通手机端的10bit HDR视频上传、编辑和播放,帮助用户一站式地轻松制作和分享顶级质量的10bit HDR视频。

  视频拍摄能力的大幅提升,也让Find X3的应用领域更广。党壮丽认为,视频取代图片,是一个社会发展的过程。第一,它与用户整个的使用环境,也就是业态的生态环境是有关系的。10年前我们在拿到一个拍摄设备的时候,尤其是普通的消费产品的时候,我们观察的是它够不够清晰,能不能留存下来很清晰的东西?同时在那个时间段里面可能更多的平台支撑的是一张照片。过去十多年发展当中,照片真的经历了非常辉煌的时代,大家从读文字的时代变成读图时代,大家近几年从读图时代向读视频时代的转换,这是生态环境的变化,也是用户需求的变化。第二,它与整个行业水平发展也是有关系的。其实从照片采集、照片的处理来讲,可能跟视频的难度也不太一样,它对于设备,对于设备背后人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它随着发展,设备在进步,人也在进步,用户也在进步。从这一代产品开始,OPPO把重心从持续做更高、更清晰产品基础上,当然它是要不断满足、不断演进,在此基础上重新开辟了影像的赛道,那就是色彩。我们希望通过一个全新的探索,跟大家探讨一下影像之于人的意义。我自己认为清晰不管是照片与视频,这个层面上是可量化的写实记录,但是色彩是另外一个维度,是感情的记录。对于一个照片或者一篇影像来讲非常非常重要的是能够把人的情绪留存在里面,它是最有价值的。

  不可能的曲面,演绎太空的神秘

  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在于推敲令人怦然心动的细节、还原未来科技的美感,每一代Find都用优雅的曲线设计语言将未来科技的美感呈现。这一次,OPPO将曲线元素的无限可能运用在Find X3系列上,打造来自未来的“不可能的曲面”。Find X3系列是OPPO首次采用点阵方式设计的产品,通过2000多个控制点以及艺术品级别的热锻工艺,让摄像头区域和机身常见的分割不再存在,光线得以顺滑地流淌在自然交汇的一体曲面上,没有断点,没有扭曲,整机握持手感更好,免去积灰的烦恼。

  谢沛伶表示,Find X3作为OPPO公司最顶级最高端的旗舰机,不可能存在只要外观,不要实用性,就是我们一定要兼顾实用性跟外观。所以这次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这次的环形山影像镜组的排布,我们为什么要做这样的设计呢?恰恰是因为这里面放了四颗非常高规格大的摄像头模组,我们不可能因为放了一个大的摄像头模组,就去压电池。我们怎么样,把最好的体验留给消费者呢?我们做了环形山,也就是不可能的曲面。我们通过不可能的曲面,成功的在没有降低摄像头规格情况下,以变焦最顺滑的方式放进去,并且保障了我们要增加电池厚度,不影响整机厚度,给大家带来最轻薄、最顺滑的手感。了解OPPO品牌的各位都知道,Find系列讲的是探索,我们每一代都在延续“探索”的精神。探索按道理来讲,如果有人走过的路,我们就不叫探索。我们要勇于尝试对消费者有价值或者未来方向的东西,没人知道他是否真的对,但是要在现有东西坚持判断,勇于尝试。每一代的传承都在这里,每一代都在勇于尝试一些新的,我们认为对消费者是更有价值的东西。

  为什么一直在强调这个产品设计概念是一体化,一体化是什么意思?意味着没有接缝、没有断层、没有台阶,所以摸上去的时候手感非常好、视觉精致度非常高。为什么大家觉得一体化的东西高级呢,因为市面上大家没有这样的东西。所以一体化这个事情其实不是OPPO或者说我们的设计部门只有我们在追求,这是整个工业生产上大家会追求的东西,我们会看到这个东西会往这个方向走的一体化。但是为什么在市面上很少看到,因为它难做。恰恰因为这样,因为难做,因为成本高,在市面上出现的概率非常小,大家会感觉到一体化的东西是更有价值感、更高端的。这是我们把后盖完全一体化了,有1.69mm的过度在这里,就是摄像头与机身后盖这里,如果它是一个常规的嵌件,那就不是一体化的。我们就是要给用户提供高规格的影像模组,同时在外观上解决物理的问题。所以,我们就是在一体化事情上,这次付出了非常大的价值。包括刚才一直在强调,这一片玻璃后盖是2000点调试出来,加工时间是40小时,单镜头区域是700个控制点,这是很大的人力成本与时间成本,有100套模组,模组的费用大家也是很清楚。所以一片玻璃后盖的成本是非常高昂,不是细节上小小探索,我们是往行业又跨进了很大的一步,我们是市面上唯一的一家手机后盖一体化的厂家,没有第二家了。

  姜文带来的大师级电影造诣

  为提供独特的色彩影像体验,OPPO邀请导演姜文成为影像探索家,运用其独到的色彩理解及大师级的电影艺术造诣,在OPPO Find X3系列上打造了两个独家的电影滤镜,让用户也能随手拍大片,体会和享受色彩影像的乐趣。

  OPPO Find X3 Pro 姜文电影一号滤镜样张

  白浪认为,姜文自己本身是非常喜欢用手机拍照的一个人,我们合作起来非常快,他会跟我们分享一些东西,姜文自己本身在自己的电影里面就有用手机拍的东西。你们可以想象一下一个电影里面为什么要放手机拍的东西,规格多低啊。姜文不在乎,觉得我可以把想要的东西表达出来,这也是片子里面给我们说的忠于自己。甚至于相较于相机,他迷恋于手机的颗粒感以及自己调色。姜文本人没有说这个滤镜只能支持1080 30fps,为什么不能支持4K 60fps,其实姜文自己不在乎这些,他就是希望这些颜色,因为这些效果首先是他给了很多输出,另外效果审核,我们才会上的,而且他会试用,他觉得OK,一切才可以。所以现在已有的姜文滤镜的东西,就是姜文自己本人使用起来都是非常满意的功能。所以我觉得不用太纠结是不是能够支持更高的东西,那肯定在以后是可以支持的。但是如果我们只纠结于现在不能覆盖的东西,其实可以看看能覆盖什么,能表达什么,影像就是着重于这一点,其实就是着重于这个滤镜是不是表现出色彩的氛围,它已经达到了,就够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OPP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