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左侧广告 > 培训

科技赋能职业技能培训!黑龙江首期网络科技服务企业骨干培训开班

时间:2021-03-13 20:55    来源:商务财经网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3月12日,黑龙江首期网络科技工程服务企业骨干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哈尔滨开班。培训班以“赋能”为主题,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黑河等地数十家从事网络科技工程服务业务的企业近百名骨干员工参加本期培训。此举旨在通过科技赋能,培训人才,提升能力,留住人才,稳定岗位。

  首期培训班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代表处政企业务部宋煜、沈阳思航网络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思航、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数字能源产品经理吕兆磊等分别结合当下最热门的园区网络建设、数字化转型发展,以《聚焦竞争力,做大园区市场》、《构建“零信任”安全体系,护航数字化转型发展》、《智能DC,预建未来》等为主题,分析了当前推广应用的新技术、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介绍了升级换代的新产品、市场需求的新动向。

  据了解,黑龙江网络科技服务企业人员流动较大,数通安全人才过剩,数字能源人才短缺的矛盾始终突出。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各类大项目的落地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之后乡村振兴的启动,网络科技工程服务企业人员供需不均衡、人员缺口问题将一直是行业企业需要面对的主要人力资源问题。

  “人才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充实的人才储备决定着企业的活力。”承办本次培训的哈尔滨思航计算机网络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德敏说。如何确保企业拓展业务完善服务,健康稳定发展,做为市场经济主体的企业,积极开展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加大对在岗员工的职业培训力度,将成为稳定岗位、留住人才、提升企业员工从业能力的重要抓手。

  人社部日前印发的《关于2021年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的通知》提出,切实发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在促进就业、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支撑作用,要结合企业实际,强化岗位培训,突出高技能人才培训以及产业紧缺人才培训、安全技能提升培训。

  据悉,今年专门针对黑龙江网络科技工程服务企业骨干员工开展的技能提升培训将分20期进行,结合日新月异的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推广,技能提升培训也将贯穿全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培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