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台北故宫将拆除成龙所赠12兽头 成龙:尊重

时间:2016-09-23 13:17    来源:前瞻网  

 台北故宫院长林正仪昨天表示,确定会在本月底拆除12兽首。成龙透过经理人响应称尊重对方的决定。

 
成龙表示尊重拆除兽头决定成龙表示尊重拆除兽头决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成龙去年捐赠台北故宫南院12生肖兽首复制品,引发“赝品”、“文化统战”等质疑,受到社会关注。台北故宫院长林正仪昨天表示,确定会在本月底拆除12兽首。成龙透过经理人响应称尊重对方的决定。

  林正仪表示,主要是因为艺术界认为这并非公共艺术,收藏家也认为艺术性不够,而民意代表则是考虑到社会性或政治性问题,地方文化工作者则认为,应该要放置在地文化作品,放置外来文化作品,有些不尊重。林正仪又称事前已征得建筑师姚仁喜意见,姚仁喜表示12兽头只是装饰性,拆除不会影响到建筑,因此决定拆除兽头。至于有否询问捐赠人成龙的意见?林正仪表示,并没有,有待讨论确定后再告知。

  成龙昨天傍晚透过经理人响应表示,当初捐兽头给台北故宫,是因为台北故宫是一个“尊重文明,保护文化”的单位。如果台北故宫对于“尊重文明,保护文化”有不同态度,“那我们也尊重”。他将兽头捐给台北故宫时,想表达的“尊重文明 保护文化”的态度已经完成,“这整件事是一个态度传达的艺术行为”。

  成龙也曾捐赠一组相同的兽头给新加坡国立亚洲文明博物馆。他捐赠兽头给台北故宫和捐给新加坡国立亚洲文明博物馆,传达的态度是一样的,就是“尊重文明,保护文化”。(苗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成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