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刘欢崔健“互呛” 常石磊失误重唱惹争议

时间:2015-11-22 19:38    来源:网易娱乐  

   常石磊

常石磊

   刘欢

刘欢

   崔健

崔健

  昨晚(11月21日),《中国之星》在东方卫视首播,此前节目组一直严防死守的九位歌手阵容终于曝光,他们是孙楠、许志安、谭维维、吉克隽逸、袁娅维、常石磊、李幸倪、杨乐和子曰秋野,虽然较之前网曝名单相比有些落差,但节目还是带来了不少惊喜。比如杨乐和秋野的出现就让很多乐迷大感意外,在收获好评度的同时,节目现场的一些突发状况也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重新演唱是否公平?常石磊表演失误引争议

  在首期节目中,倒数第二个登台的常石磊,将《我和你》进行了重新演绎。在刘欢老师面前改编《我和你》需要莫大的勇气,不过通过节目观众才知道,原来当年演唱奥运会开幕曲小样给到刘欢的正是常石磊。正因为他和这首歌特殊的渊源,也让现场观众对常石磊版的《我和你》充满期待。但等到他第一段清唱完毕,刘欢却在常石磊的歌声中听出了失误,“他是不是有一个3度长调他忘记了”,小黑屋里的孙楠和吉克隽逸也看出了不妥,为常石磊捏了一把汗。演唱结束,常石磊也在台上坦言自己出现了失误,“如果没有听错的话,刚好像出了失误,我是没有听到调还是怎么样”。此时,一旁的钢琴师却拿过话筒解释了原因,“我开始弹第一个音的时候就发现钢琴被降了一个key,所以跟不上他的调了”。据负责伴奏的钢琴师解释,现场他的钢琴不知为何被降了key,导致他无法弹奏出正常的曲调,而常石磊正是在这样被迫降key的情况下完成了演唱。此时一直没有发声的崔健提出让常石磊再唱一遍,“我自己还是看准了你单纯的音乐方面的才能,所以我特别特别希望,在座的观众能再给一次机会,给石头。”尽管常石磊之后的第二遍演唱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准,但这一段小插曲还是引发网友热议,#常石磊#的名字还因此出现在了微博热搜榜上,网友中出现了几种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是常石磊自己唱跑调了,钢琴师只是“替罪羊”;还有部分网友认为让常石磊重唱的做法有失公允,“虽然是钢琴问题,但现场本来就会有很多突发状况,再唱一遍太不公平了,许志安也是因为紧张感觉没有发挥好呢,他也应该再唱一遍”,网友“认真最美”这样点评道。但同样也有部分网友力挺常石磊,认为失误的原因不在他,理应给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从来不怀疑常石磊的才华与能力,一路走来,他就如多拉A梦,永远带给我音乐上的惊喜!”、“第二遍唱得太完美了,支持石头”。

  歌词重要还是旋律为王? 刘欢崔健现场“呛声”

  此次刘欢、林忆莲、崔健三位乐坛殿堂级人物首度同台也是节目的一大看点,从首期节目来看,三人依旧保持着一惯的“高冷范”,互动并不多,但是偶尔也有音乐理念的碰撞。在节目中,歌手袁娅维带来了一首动感十足的英文歌《不同凡响》,强烈的节奏和律动成功点燃全场。一曲唱罢,身为“推荐人”的刘欢大赞她的表演,“我们可能没有那么大的注意力在歌词上,单是音乐本身就非常灵动,准确的节奏和本身的热情就足够打动我们。这就是我想给大家推荐的优秀音乐,离开文字,依然存在。”但一旁的崔健此时唱起了反调,“就像你们说的,她这种能量在这儿,我听这首歌的时候就能感觉到有故事在。但是我低头的时候没看别的,我在看歌词。”崔健称自己非常看重歌词,他认为歌词和旋律是一体的,缺一不可,“我要知道她在唱什么,特别重要,因为歌词和歌曲是不可分割的。”两位乐坛大咖首度同台,音乐理念就开始出现分歧,着实让大家捏了把汗。而在首场比拼结束后,排名榜前四位中刘欢队和崔建队各占两席,旗鼓相当,林忆莲队则暂时落后,因此在网友看来,刘欢队和崔健队之间的火药味更浓烈。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刘欢和崔健,一位是知名“流行音乐家”,一位是公认的“摇滚之父”,俩人分别代表了两种不同类型的音乐,存在分歧和碰撞也是在所难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刘欢,崔健,常石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