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葛优被授予骑士奖章 透露有望出演一部法国片(图)

时间:2014-04-19 16:27    来源:羊城晚报  

 

  葛优与丹尼·伯恩相谈甚欢

  前日,第11届法国电影展活动在京拉开帷幕,喜剧天王葛优出任活动代言人,并于当晚被授予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当天,略显发福的葛大爷透露,自己有望出演一部法国生活片。

  法国“文学艺术勋章”于1957年由法国政府文化部设立,以表扬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当天,葛优从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主席菲黛莉克·布勒丹么手中接过勋章,成为继张艺谋、王家卫等人之后,获得此荣誉的中国演员。

  为了表示对授勋仪式的重视,葛大爷特意穿上了20年前的“影帝装”——1994年,凭借张艺谋导演的《活着》,葛优正是穿着这身行头斩获第4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影帝,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演员。昨天略微发福的葛大爷笑说:“衣服上身还可以,裤子有点紧了。”还提醒自己,“有朋友跟我开玩笑,你现在要开始练骑马了”。

  当天,法国喜剧天王丹尼·伯恩也见证了授勋过程。同是喜剧标杆人物,两人第一次见面就表达了对彼此的欣赏,相互拍照且交谈甚欢。葛优表示挺喜欢丹尼·伯恩的电影作品,“感觉法国喜剧比中国的喜剧更夸张”;他还打算尽地主之谊,“我还真想着要不要请他们吃烤鸭什么的”,不过下一秒马上问:“得多少人?”令在场众人笑声连连。“有机会、有合适的角色,愿意在中法电影合作上做出自己的微薄贡献。”葛优透露,自己有望出演一部法国的生活片,但与哪些法国明星合作尚不清楚。

  (余姝 颜彭莉 文/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葛优,法国,骑士奖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