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金像奖综述:章子怡凭“宫二”9度封后 含泪领奖

时间:2014-04-14 22: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章子怡

   2014年4月13日,香港,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举行,众星现身助阵。当晚,《一代宗师》获12项大奖

  凤凰网娱乐讯 正如意料之中,获得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4项提名的《一代宗师》不负众望,仅失两奖,最后横扫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编剧等12项大奖,打破此前《甜蜜蜜》与《寒战》保持的9项大奖记录。另外,在香港本土大热的《狂舞派》获得3项大奖,据传将在内地上映的《僵尸》获得2项大奖。张家辉为《激战》挽回了一个较有含金量的影帝,而分别有8项提名的《扫毒》、《救火英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三片颗粒无收,完全陪跑。

  《一代宗师》12项大奖破金像历史 张叔平再现《花样》单片擒三奖纪录

  以王家卫为核心获奖体系的电影向来是夺奖大热,《一代宗师》让香港电影金像奖常客王家卫第九次入围最佳导演,第三次得奖,但这回老宗师却一口气吞下12个相关奖项,之前最高的《2046》只获得六项大奖,并且是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缺失的情况下,王家卫在获奖时登台感叹,再次回到这个地方已经过去了20年。这20年前,说的正是《重庆森林》。

  章子怡凭借“宫二”一角拿下第9座影后奖杯,同时也是她个人在金像奖上二度称后,上一次依然是王家卫电影《2046》。章子怡领奖时感动含泪,发表获奖感言称:拍王家卫的电影可以呈现出最优秀的一面,接下来的三年我经历了很多人生体验,我流过很多次眼泪,在片场以外,也在宫二的身体里。你偶尔跌倒了,只要你相信你还在这条路上,你的同仁可以把你扶起来继续往前走,那个人就是王家卫。我激动不是因为委屈,而是感恩。谢谢大家。

  王家卫老搭档张叔平再现《花样年华》单片获得三奖的纪录,分别是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和最佳剪辑,虽然其中有些奖项是与他人共同获得。《一代宗师》另一创作关键莫过于动作效果,“中华第一武指”袁和平在去年11月金马奖上输给成龙《十二生肖》,回到香港老家后扳回一局,《一代宗师》同时也是袁八爷第五次夺得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

  另外,在《一代宗师》12项大奖中,最出人意料的是张晋一举击败彭于晏、黄渤等实力竞争对手夺得最佳男配角,他同时也是继孟海(《皇家师姐》)、元华(《功夫》)后第三位以武行身份进入电影圈并通过一个动作角色获得该奖项的演员。

  港产片单届获奖数最低与2001年持平 《狂舞派》黄修平奋斗十年才成新晋

  在《一代宗师》的“垄断”下,本届金像奖只有五部电影获奖,如果不算非港产的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奖,只有《一代宗师》、《狂舞派》、《僵尸》、《激战》四部电影有所收获,追平2001年第20届金像奖四部电影获奖最低记录(由于第一届没有提名直接颁奖,并且只有最佳影片、导演、编剧、男女主角五个奖项,固不做对比)。

  而除了《一代宗师》外,《狂舞派》、《僵尸》和《激战》分别以3、2、1的座次拿下周边奖项,《狂舞派》导演黄修平从2004年开始拍摄剧情长片,用整整十年时间熬成新晋导演,或许对于初次执导电影的麦浚龙来说有些不公,但无疑问的是,《狂舞派》的最佳新晋导演、最佳新人演员、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以及《僵尸》的最佳视觉效果奖均为新人获奖,让本届金像奖成为老青一代的“合体”。

  而中生代的归属则体现在了表演奖项中,惠英红第三次获得金像表演奖,第一次荣获最佳女配(《僵尸》);张家辉《证人》时隔五年后第二次金像称帝,与《证人》类似的是,两次多帝的张家辉都在身体上做了些文章,《证人》是在脸上做了特效化妆,而《激战》则是把自己练成了健美先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像奖,章子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