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最美民生人】 情牵花城保民生——民生银行志愿者抗疫纪实

时间:2022-04-15 15:03    来源:  

近日,新冠疫情突袭花城,广州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

为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传递“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向全体员工发出了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广大员工在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志愿工作。该倡议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全行员工的积极响应,党员群众、青年员工以及部分中层管理人员纷纷响应,主动履职担当,瞬间化身“大白”、“大蓝”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共同筑牢社区抗击疫情“防护墙”。

“疫”无反顾,共克时艰

4月12日,在接到天河区第二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广州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协助提供桌椅、隔离带等设施,快速布置检测现场并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一线防疫人员尽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传递大爱,助力冼村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勇赴“疫”线,青春有我

除了免费提供防疫物资,广州分行还组织多批次党员和志愿者充实到核酸检测工作一线。四月的广州已是30+的高温天气,面对严峻又繁重的志愿工作,广州分行的小伙伴们克服困难,穿上白色“戎装”,一头扎进社区的防疫工作中,辅助登记、通知引导、指导扫码、防疫宣传、物资运送,基础性工作一样不落,大家接续轮班,直至检测结束,其工作态度和志愿精神,受到了市民和社区政府的高度好评。

初心如磐,党旗如炽

党旗如炽,映照志愿服务新征程。“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分行下达了志愿者招募通知后,各基层党支部、党员也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加入一线抗疫队伍,并组织了一支支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活跃在基层抗疫一线,东莞分行、石井支行、华南支行、南沙分行、长堤支行等多个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深入周边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应援工作,并捐赠防暑降温饮料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此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州分行已先后组成“志愿服务突击队”超10支,参与员工50余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责任使命。目前疫情尚未结束,广州分行将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