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小赢科技Q3财报发布 微光计划赋能普惠金融

时间:2021-12-14 14:5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大方向不会改变,普惠金融也是重要的创新点之一。秉承“金融向善”的发展理念,小赢科技深不断夯实商业模式,优化业务结构,合规发展,深耕小微信贷市场,为普惠金融发展发挥自己的力量。

11月23日,小赢科技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得益于数字化经营能力的持续提升,小赢科技业绩在三季度保持稳健增长,营收9.644亿元,同比增长72.3%,调整后归属股东的净利润2.770亿元,同比大幅扭亏为盈。

值得关注的是,得益于小赢科技对于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视和实践,撮合贷款总额为151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87.9%,并连续两个季度创新高。

合规发展助推业绩稳健

2020年7月,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拉开助贷业务合规发展大幕,以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和助贷业务有章可循,让金融机构会和头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将金融服务进一步落实到小微企业和个人。

目前,小赢科技已经和多家持牌机构进行合作开展助贷业务。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机构合作能力持续加持,小赢科技撮合贷款总额达到151亿元,同比增长87.9%,环比增长17.5%。小赢卡贷撮合贷款总额强劲增长,占公司撮合贷款总额的比重由2020年同期的85.3%上升至100%。截至2021年9月30日,小赢卡贷款在贷余额为人民币244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19.9%。

稳健的业绩增长,离不开小赢科技对“合规”发展进程的长期坚持与稳步推进。2019年,小赢科技接入百行征信数据系统,并获得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20年,小赢科技完成转型,网贷存量业务全部清零。今年5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深圳市小赢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资格,小赢科技成为了行业中首批完成转型并获得全国展业的互联网小贷牌照公司。

实际上,早在2015年,小赢科技就已经开始发力小额分散的普惠金融方向。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小额信贷业务开始运作,意味着小赢科技继续深化合规经营,并致力于通过数字科技能力打开新的增长通道,提高普惠金融效率。

小赢科技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守“让科技服务于金融,让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初心,积极配合监管,不断调整和完善业务模式,促进合作金融机构增加,资产质量上升,以共同构建其完善的金融服务生态。

不懈的努力势必会获得用户的支持。截至2021年9月30日,小赢科技历史累计活跃借款人数(每人在公司借贷平台上至少进行了一笔交易)为800万人,历史累计注册用户数达6540万人。

在撮合贷款总额不断创新高的同时,小赢科技的稳健属性还在持续优化。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偿还贷款中31-60天逾期的逾期率为0.96%,资产质量整体表现优质且稳定。

小赢科技总裁李侃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提升数据驱动能力和信贷分析能力,识别和获取更多优质借款人,以提高资产质量。我们还将深化与机构资金伙伴的合作关系,更好地服务于客户的需求。”

随着合作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加,资金结构多元化后预期资金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小赢科技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撮合贷款总额将在120-132亿元之间, 2021年撮合贷款总额在508-520亿元人民币之间。

扎根服务小微企业

中小企业的生存是关系着就业和民生的重大问题。从国际上看,美国、德国、日本的中小企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大约是50%左右,对就业的贡献是60%到70%。在我国,中小企业具有“五六七八九”的典型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是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然而,由于小微企业经营受环境影响波动性很大,三年存活率非常低,大多数国家小微企业的三年存活率难以超过10%。在诸多导致中小微企业存活率低的诸多因素中,融资难是重要因素之一。

如今,在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遭遇疫情重大冲击和外需断崖式下跌的情况下,国家在货币与监管政策同时发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密集出台。

今年7月5日,央行发布的《关于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继续加强对个体工商户、小店、商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稳定扩大就业重点群体的金融支持,鼓励精简办贷环节,加强线上服务,优化贷款审批手续,提高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的融资便利度。11月23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要加强信贷支持。深入实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支持金融机构深化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手段,改进授信审批和风险管理模型,持续加大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中长期贷款投放规模和力度。

根据央行数据,2020年我国小微贷款余额15.1万亿,同比增长30.3%。针对有借贷需求的消费金融个体户和小微企业,小赢科技不断响应国家号召,以互联网技术与数据为驱动,基于业内领先的风控体系,全线上、智能审批额度授信,7*24小时为个体户和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解决方案,并且推出了“微光计划”专项帮扶政策,来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与小微金融的匹配度,改善服务触达和用户体验,助力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

小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唐越在财报中透露:“我们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服务正在扎实推进,这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群体。我们对小微客群有一定的优惠贷款政策,我们正在调整和测试系统,以加快资格审核和验证过程。”

在小赢科技的“微光”下,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得到了助推发展的机会。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小赢科技个体户、小微企业放款用户数60万,放款金额125亿元。2021年上半年,小赢科技个体户、小微企业放款用户数57万,放款金额达到110亿元,仅半年的规模就几乎与去年全面持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