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商户和顾客都是如何使用微信扫码点餐的?

时间:2021-07-02 16:19    来源:中国网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无论是出行、就餐,还是旅行、生活缴费等等我们都会用到微信支付。尤其是现在的微信扫码点餐不仅省去了我们排队等待点餐的时间还不用再面对多人一张菜单点菜难的烦恼。微信支付在便利我们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时间利用效率。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使用微信扫码点餐吧?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顾客端是如何使用微信扫码点餐的;

第一步:我们要先在餐厅的桌角上找到可以点餐的二维码,并点击微信右上角的加号,点击扫一扫,扫描桌角的二维码。

第二步:扫描二维码以后,进入商家的点餐界面,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品下单,支付。

第三步:支付以后,我们会收到服务通知以及一个叫号码或者是所在桌子的桌号信息,核对好以后,我们等待叫号即可。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商户端是如何实现微信扫码点餐服务的?现在微信支付官方提供了免费的扫码点餐系统,一共有两种模式可以使用。一种是商家可以在店内张贴海报,叫号取餐。另一种是商家可以贴下单桌贴,配送到桌。申请微信扫码点餐的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商户在微信内搜索【微信收款商业版】官方公众号,进入“微信收款商业版小程序”。点击 “开启扫码点餐”页面,开始上传店内的商品,添加图片、商品名称以及价格,全部完成以后点击“下一步”。

第二步:在商品添加完成以后,会进入“选择并保存点餐码”,选择桌贴或者海报,保存即可。新手指引可以先选一个,后面会有保存点餐码入口随时自行保存。

第三步:在顾客下了单以后,商户会在微信收款商业版公众号内收到相应的消息提醒。现在扫码点餐的消息提醒可以分为两条:一条是收款的提醒消息; 一条是顾客微信扫码点餐完成订单的提醒消息。在接受到这两条消息以后,商家可以通过点击模版消息就能进入订单管理页面,查看顾客微信扫码点餐的详细内容。

第四步:商家在了解到顾客点餐的内容就可以及时完成订单。商家完成订单后,目前顾客是不会收到订单完成通知消息。但是客户可以在已下单的订单详情中查看订单的完成情况,一旦商家标记已完成订单,顾客的微信中的订单详情状态也会随之更新。

微信扫码点餐不仅能够节省顾客排队点餐的时间,也能够更好帮助商户管理每天的订单。所以使用微信扫码点餐是非常方便的,建议大家如果有需要的话就赶紧去微信支付官网申请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