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事关香港,古巴外长发推力挺中国

时间:2021-03-14 13:04    来源:央视网  

  本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此举一出,一向喜欢炒作中国香港事务的一些西方国家坐不住了,英国外交发展大臣、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都来指手画脚,我驻英使馆14日已经发声明驳斥。

  而在3天前,11日,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帕里利亚(Bruno Rodríguez Parrilla)也曾在推特上力挺中国,他表示,古巴反对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特别是在香港事务上。

  此外,古巴近日还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代表64个国家作共同发言,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出于政治动机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

  

事关香港,古巴外长发推力挺中国

 

  罗德里格斯资料图

  罗德里格斯在11日的推特上表示:“古巴反对外国干涉中国内政,特别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上。香港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从制度和法律上保证了这一点。”

  

事关香港,古巴外长发推力挺中国

 

  古巴外长推特截图

  当地时间12日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美国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代办马克·卡萨雷(Mark Cassayre)再度对中国少数民族事务“指手画脚”。

  古巴则代表64个国家作共同发言,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出于政治动机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

  共同发言主张各方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促进与保护人权,坚决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做法;赞赏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取得成就;强调新疆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敦促有关方面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出于政治动机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停止任何借口人权问题遏制发展中国家发展的行径。

  此前白俄罗斯代表71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在涉香港问题上的正义立场和举措,不少国家还以单独发言的形式在涉疆、涉港问题上表达对中国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三年前,特朗普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以色列“存在偏见”,“无法有效保护人权”等理由“退群”,拜登上台后则开始“寻求重返人权理事会”,但在2021年底联大重新投票选出新的人权理事会成员之前,美国在该机构只能是无表决权的观察员。此前美联社援引美国官员说,拜登政府的目标是在下一次的选举当中拿下一个正式席位。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3月13日发表谈话表示,近日全国人大高票通过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彰显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安宁的共同心声。然而少数西方国家却发表所谓声明,粗暴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大肆干涉中国内政,极力诋毁中国为推动香港走向长期繁荣稳定的正义进步之举,再次暴露了这些国家霸权主义行径和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香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