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领袖峰会】2023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精英聚首共推财务科技的发展

时间:2023-06-25 13:35    来源:商务财经网  

  6月2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智能财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将在北京隆重举行。

  (图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叶康涛致欢迎辞)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人大商学院EE中心、人大商学院CFO学会联合承办,北京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帆软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唯你科技等联合支持。

  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始终致力于以全球视野聚焦有重大意义的现实问题进行专业研讨,打造各界精英分享新知、凝聚共识的高端专业平台,引领 CFO及企业管理者实现跨越式成长,提升中国企业的财务管理水平。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旨在加快建立扎根中国、面向全球的一流财务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国CFO业财融合能力,加速本土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讲好中国企业故事。

  (图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全国会计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化成在大会现场发言)

  本届论坛以“数智时代的业财融合”为主题,众多企业家、首席财务官及相关行业的专家和专业机构负责人等数百名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交流和问题研讨的盛宴。

  (图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华教授为演讲嘉宾做点评)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叶康涛、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张瑾、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全国会计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教授张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张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教授廖冠民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了论坛,并发表精彩点评。同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中国平安银行总行原副行长张金顺、央企投资协会秘书长任金春等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

  (业财融合的关键技术与路径探究圆桌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张然主持)

  论坛以“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判断”开篇,共分为五个议题和一个主题论坛,分别是“直面数智企财的三大转变”;“数字化时代的业财融合与管理会计创新”;“编制未来财务人员的数字化软管”;“产业数字化,数字金融化”;“新一代数据湖仓架构助力业财融合”五个主题以及“业财融合的关键技术与路径探究”主题论坛。在会议中,专家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经验,就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际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介绍,平安银行、中国医药集团、中国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腾讯公司、京东方晶芯科技、中国数码、北京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商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首颐医疗集团等各大知名企业的高管和首席财务官都积极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举办,对数智时代下如何依托数据、场景和算法挖掘业务的本质逻辑,以数智技术驱动“赋能 + 创新”,推动业、财、技一体化的深度融合,最终建立以数据为核心的运营体系,对实现企业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有重大意义。

  (图为人大商学院CFO学会执行会长崔云刚致闭幕辞)

  据统计,在本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举办期间,现场及线上观看直播的专业人士超过100000人次,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据了解,人大商学院CFO学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中心创办,是面向从事、专注财务管理、金融投资、资本运作、以及企业家、企业CFO和专业人士的学术组织。

  人大商学院和人大商学院CFO学会,通过本次论坛所输出和传递众多财务管理和企业管理方面的理念,在推行数智化转型以及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当今中国,具有专业价值和时代意义,再一次引领行业趋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经,商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