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TCL魏雪入选哈佛商业评论“中国新增长∙先锋人物榜”

时间:2023-01-06 10:34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日,《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2022发布“中国新增长∙先锋人物榜”“中国新增长·ESG创新实践榜”等五大年度榜单。因“塑造品牌价值,赋能产业升级”,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魏雪入选“中国新增长∙先锋人物榜”,TCL也同时入选“中国新增长·ESG创新实践榜”。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新媒体主编麻震敏说:“我们希望以此总结和传播那些优秀的增长经验,让更多企业获得穿越迷雾的力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欣喜地发现,回归基本盘、高质量增长、组织适应力等正成为企业不约而同追逐的确定性方向。”

  基于企业自身产业布局及外部市场竞争变化,魏雪推动TCL品牌全面转型升级。

  在品牌年轻化方面,魏雪主导TCL布局顶级电竞联赛LPL和世界冠军EDG战队等年轻IP。在EDG参加S11世界赛期间组织线下观赛、策划巨幅海报等应援手段,获得年轻人好感度。此举对于企业产品推广和销售也带来极大助力——目前TCL华星电竞屏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一。

  在品牌人文化方面,魏雪带领TCL在全球全面铺开品牌人文价值观营销,2021-2022年先后发起TCL Vision、TCL for Her、TCL Green等长线价值观自有IP项目,倡导企业社会责任主张,贴近海内外受众,打造有责任、有温度的品牌形象。

  在社会责任方面,魏雪推动TCL公益基金会专业化运作,通过“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A.I.回家”、“小小音乐+”等助力乡村教育项目,已累计帮助乡村教师3000名,直接、间接受益的学生达30万。去年以来,凭借TCL自身科技实力,TCL公益基金会推出“TCL光伏阳光校园”、“TCL智慧教室”等科技助力教育发展项目;另外为支持科技创新,推出面向高校创新团队的“TCL青年学者计划”、“TCL科技创新基金”等项目。2022年10月,TCL联合南方科技大学打造“南科大-TCL创新创业大讲堂”,助力青年科研人员培养,课程覆盖超2000名学子。

  《哈佛商业评论》认为:“魏雪对TCL在品牌价值塑造、消费者沟通、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均有着突出贡献。近年来,在她的引领下,为了适配企业战略,TCL品牌进一步打造全球化、科技化、人文化的品牌形象,建立集中及协同相对灵活的品牌矩阵管理机制,建立完备的全球品牌价值评估及洞察调研指标体系,并以母品牌强背书的形式,赋能产业品牌升级。”

  据了解,目前TCL通过TCL实业与TCL科技两大主体布局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三大核心产业,从电子消费类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为高科技制造企业,其中智能显示终端、液晶显示、光伏硅片已经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图片2.png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科技,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