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嘉银金科、信也科技等金融科技公司纷纷出海,前景如何?

时间:2022-03-04 18:25    来源:商务财经网  

  随着金融科技行业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成熟,中国金融科技水平已经遥遥领先于世界,具备科技实力和成功实践经验、兼具敏锐市场嗅觉的金融科技公司,纷纷开始布局海外市场版图。以嘉银金科、信也科技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公司的成功出海实践,为金融科技行业出海提供了典范。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嘉银金科正是国内较早进军海外市场的金融科技公司。凭借在国内市场的科技积累和运营经验,嘉银金科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在海外市场的本地化运用,通过输出经验和技术,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目前,嘉银金科在拉美、非洲等地区取得了初步的成果,其中墨西哥市场的布局时间较早,业务体系成熟,盈利能力稳定,在当地市场中名列前茅。嘉银金科将结合现有海外市场的成熟经验,继续加码金融科技输出,实现更多新兴市场的开发、落地和展业。

  无独有偶。国内另一家在美上市公司信也科技近年来也在积极探索布局海外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印尼正是信也科技海外市场的重要布局,据最新披露,信也科技子公司已与印度尼西亚的 PT Bank Jago 合作建立了一家战略公司,还与当地的电子商务和电子钱包合作伙伴合作,在“先买后付”领域开展业务。同时,信也科技采取举措培养本地人才,建立了一个国际团队,负责运营和营销,这些国际员工的本地化率已经达到了86%。

  金融科技公司出海如火如荼,但不可否认的是,机遇与挑战是共存的,主要表现为监管文化差异、资金出海难题、本土化融入困难等。此外,相较于国内市场而言,海外新兴市场互联网普及率和数字化水平相对较低,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尚未完善,金融科技还未形成稳定的发展格局,这也为海外业务的开展带来了一定的挑战。首先,海外新兴市场的用户数据源生态尚未形成,征信系统数据难以匹配,征信体系尚不完善,这极大地考验了金融科技公司的风控能力。第二,金融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主要表现在移动支付的落后和银行卡覆盖率较低。电子支付水平不够完善,严重影响了支付和还款的效率。同时,汇率波动、用户习惯、税务政策、人才培养等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面对着海外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和参差不齐的数字基础设施水平等一系列问题,以嘉银金科为代表的国内出海企业交出了自己的。嘉银金科将自身大数据风控能力、数字化运营能力与本土化环境相适应,提供因地制宜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此外,在人才本土化方面,嘉银金科和信也科技都注重培养本土化人才,以不断提升员工的本地化率。

  嘉银金科、信也科技成功出海实践的成就,标志着中国金融科技水平跨入世界前列,也赋予了金融科技行业极大的信心进行海外市场探索。即便在多重压力和挑战之下,海外市场依然前景广阔。金融科技行业应当保持审慎策略,综合评估多方面因素,借鉴如嘉银金科等出海的成功经验,赋能海外市场,助力数字化升级,推动全世界普惠金融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融,财经,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