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Oxylabs 的建议:如何将替代数据用于短期预测

时间:2022-08-24 17:24    来源:商务财经网  

  替代数据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尤其是在金融行业。投资公司、对冲基金、风投公司等随时都在关注新颖独特的数据集。有一个例子特别能代表这种流行趋势,就是 ESG 数据,迄今为止,这些数据似乎能够为投资决策提供十分强大的信号。

  替代数据形形色色,五花八门,不过其中最常用、研究最多的还是情感分析(sentiment analysis)。由 Oxylabs 等公司提供解决方案的网络抓取,如今相对容易采用,因而获取这些数据集比较便宜、高效。

  例如,情感分析在过去曾被证明可以产生有价值的见解。然而,围绕数据的炒作也不少,很容易带来误导,使人难以对这些炒作作出合理判断。

  情感和其他类型的替代数据

  很少有文章深入讨论情感这个概念。在大部分情况下,这是指自动处理内容(通常基于文本)以得出情绪状态和判断。Google 的自然语言 AI 等先进工具可以发现情绪、分析实体(被谈论的对象),等等。

  投资者情绪和情感显然会影响股市表现。动量效应能够很好地解释投资者情绪状况所导致的中期市场效率低下。动量效应有两大背后动因,即反应不足和反应过度,两者基本上都建立在情绪状态基础上。

  不过,很少有人注意到的一个重要警告是,情绪状态不会持续太久,因而只能预测极短的时段。事实上,大部分甚至是全部替代数据收集的都是短期(少于 5 年)的预测。

  投资者与企业

  宏观来看,股价受投资者和发行者的影响。前者能够直接影响价格,因为他们是需求背后的推动力量。后者可带来间接影响,因为企业业绩会影响投资者的看法和股票估值。

  还有一些潜在的黑天鹅事件,可能会打破这种动态平衡。不过,现在暂不讨论这些,因为这样会给假设增加许多不可预测的变量,却不能带来太多额外的价值。

  企业对于短期和长期的价格变化都有一定的间接影响。当前现金流、消费者情绪、营销策略等都可能影响季度或年度利润。商业战略、增长方案和其他因素会影响长期业绩。

  施乐公司(Xerox)一直是一个典型范例,体现了改变商业战略和竞争格局如何对企业业绩带来巨大影响。这家公司既有主宰市场的辉煌时期,也遇到过几十年的困境。

  由于公司业绩和股价紧密相关,精明的投资者需要同时考虑短期和长期前景。但是,替代数据主要包含的是涉及短期的信息。

  替代数据能看多远?

  许多不同的信息来源都可以称为替代数据,因为其定义非常宽泛。不过,主要还是网络抓取的信息、卫星图像和信用卡数据,因为这些是使用最多的来源。

  其中每个来源,无论是通过从公开社交媒体帖子采集情绪,还是通过信用卡数据分析现金流,都能指向企业的现状。换句话说,这反映了当前业绩。

  此外,这些来源应该不会持续太久。它们捕捉了公司发展历程中很短时间段的快照。要做出任何类型的预测,都得在更长的一段时间里收集数据。

  然而,它们无法解释开展业务的抽象方法。任何策略都无从得知。如果一家公司或机构改变前进方向,这些信息都没法从替代数据来源中搜集到。

  不过,它们可以揭示这些转向或变化的成效。因此,替代数据可以提供对于企业短期预期业绩的有价值的见解,但也仅止于此。

  有一些证据表明,金融服务机构已开始采用替代数据,至少会用于类似的途径。Censuswide 和 Oxylabs 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金融服务机构将网络抓取这种替代数据获取方法视为创收方面最具影响力的方法之一(英文文章)。

  结论

  替代数据现在成了热门话题。有充分理由保持乐观,尤其是在金融行业。这是一种全新的数据来源,可以带来竞争优势。

  但是,也需要谨慎行事,不宜草率。鉴于替代数据的性质,将其用于提供体现短期业绩的信号,效果特别出色,令人惊叹。同时,它的这种性质也导致在预测长期业绩方面毫无用处。

  总之,大部分替代数据隐藏着关于短期业绩的信号。因此,只能将其用于预测短期业绩。如果企图将这些信号运用于 5 年及以上的长期预测,结果有害无益。

  最后,权衡替代数据的利弊时,还应考虑机会成本。从这些数据得出信号所需的工作量超出了传统数据集。要处理替代数据,就得从其他潜在的策略中抽离资源。

  作者:Julius Cerniauskas,Oxylabs 的首席执行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科技,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