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广东盛氢制氢设备有限公司即将下线碱水制氢设备

时间:2022-08-16 17:29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期,昇辉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股设立的广东盛氢制氢设备有限公司(下称“盛氢公司”)加急进行生产,预计8月20日下线100标方碱水制氢设备,并正式投产。

  全力投入研发

  2022年以来,昇辉新能源积极布局氢能产业赛道,年初成立盛氢公司,为其设备研发工作提供资金和后勤保障。5月以来,盛氢公司已组建设备研发团队和工程生产队伍,包含2名制氢领域博士、3名国内制氢设备龙头企业的高级工程师。

  电解槽组装现场图。图片来源:盛氢公司

  盛氢公司成立后,计划三个月内向市场推出首台套碱水制氢设备。据盛氢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公司初期研发阶段,引进数字化车间生产管理模式,科学合理统筹安排,做好对研发过程中的精细化管控,车间工艺全程数字化溯源管理,实现全过程品质保障。对影响产品准时下线的“卡脖子”环节都能做到精准排雷,特别是疫情对于供应链的影响,公司派驻采购驻厂跟踪供应进度和品质,多措并举打通研发链条的堵点卡点。

  产品优势一览

  目前,盛氢公司已完成电解槽的全部组装工序,正进行制氢、纯化框架整体搭建的最后冲刺环节,即将实现8月20日前100标方设备下线目标。据该负责人介绍,盛氢公司电解槽产品选用国际上第三代高性能复合隔膜,与传统的石棉隔膜或 PPS 布相比,可提高 30%以上电流密度,降低 10%能耗,达到 4.3 kW·h/NM³电解能效,远高于国内同类型设备水平。生产节拍方面,最高电流密度能达到每平方米3000安培水平,实现每小时制氢100标准立方米,生产效率高于目前市面上常规电解槽30%,直流能耗将低于标准立方米氢气4.3千瓦时。

  第三代高性能复合隔膜技术优势。图片来源:盛氢公司

  制氢、纯化框架组装现场。图片来源:盛氢公司

  依托昇辉新能源母公司昇辉控股在电气成套设备的技术优势,盛氢制氢可实现制氢设备电子电气组件的自控、自产,包括了配电柜、控制柜、整流器和变压器等(占总体成本 25%左右)。

  据悉,盛氢公司完成100标方产品下线投产后,将投入研发1000标方高性能大型电解制氢设备,预计2022年底实现1000标方设备下线投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科技,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