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再获国际大奖,北京丽泽平安金融中心为区域经济注入强势动能

时间:2022-07-15 09:14    来源:新京报  

  近日,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公布2022年全球奖各类获奖项目名单,丽泽平安金融中心赫然在列,获得室内空间奖。公开资料显示,CTBUH于1969年在美国成立,是有着高层建筑界“奥斯卡”称号的领先非营利组织。

  此前,丽泽平安金融中心还获得过2020年艾鼎奖(I-ding Award)公共建筑空间优秀奖和2021年美国建筑师协会国际区域大奖最高荣誉。之所以备受国际设计奖项青睐,得益于它不仅以先锋艺术、前瞻设计焕新商办空间布局,将艺术与商务相结合,打破对办公空间固有的场景思维,赋能于大楼整体格调的提升,更以智慧科技、人文关怀为商务精英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和极佳的商务办公全新体验,多重硬核实力使其在一众丽泽商务区5A级甲级写字楼中脱颖而出。

  同时,丽泽平安金融中心的发展定位紧跟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的战略规划方向,项目区位优势凸显、硬实力持续提升,目前已经吸引多家世界500强、国企、央企等金融、科技类优质企业入驻,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势动能。

  引领商办空间新形态 吸引多家优质企业入驻

  作为北京金融产业格局“一主一副三新四后台”中的“三新”之一,一度被誉为“北京第二金融街”的丽泽金融商务区近几年在政策润泽中悄然崛起。丽泽平安金融中心坐落于丽泽金融商务区核心地带,总占地面积达2.35万平方米,由高度分别为200米、180米的A、B两座国际甲级写字楼和商业裙楼组成。项目集商务办公、商务休闲、艺术商业于一体,全方位赋能丽泽金融商务区发展。

  作为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地标建筑,丽泽平安金融中心将简约、优雅、跨界的前瞻性设计理念和前沿艺术元素充分植入大楼,在建筑语汇与艺术语汇的碰撞之中激发、提升了商业空间的运用价值,在丽泽金融商务区独具代表性。

  该项目的A座定义为“艺术大堂”,是著名雕塑艺术家瞿广慈的大作。大堂室内空间以灰调为主,运用混凝土岩板饰面,给予大堂质朴纯净的独特气质。设计灵感借鉴了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用强烈的色彩和组件打造了一副巨幅的天顶画,将机电设备作为骨骼、拆借、重组、拼装形成独一无二的艺术吊顶,鲜明地呈现了一场先锋式的空间试验。不仅如此,该项目在大堂之中还布置有雕塑艺术家向京女士的雕塑作品“白银时代”,其在沉静与厚重、灰岩墙与落地窗的幕布环绕中,让艺术的感染力在空间中生发出点睛的张力。

  除了根植于空间艺术化营造,丽泽平安金融中心在景观打造、绿色低碳及智能科技方面也独具匠心。

  在景观层面,丽泽平安金融中心无疑为商务精英们提供了视觉上的“绿洲”,在A座专属的“城市会客厅”上,可以西眺“紫禁屏风”西山,东望国贸CBD,一饱钓鱼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美景,大厦内外部绿化率更是高达25%,低碳时代,门前绿地景观,营造出别样的生态商务门户,让企业和员工悠享绿色办公体验。

  细节之处融合智慧与科技,更体现出丽泽平安金融中心对品质的极致追求。建筑内部实现智慧通行,A座配备4个独立电梯厅,共22部日立客用电梯和一部VIP电梯,等候时间不超过30秒;B座4个独立电梯厅配备20部通力客用电梯,等候时间不超过35秒;大厦还实现了智慧监控用电、制冷、供热耗能,确保办公空间温度的稳定性和办公舒适度。

  在多重硬核实力加持之下,丽泽平安金融中心已吸引诸多世界500强企业、头部国企央企入驻,如建信金科、中建土木、银河证券、山西证券、中铁十局、中原信托等优质企业,市场认可度之高显而易见。

  依托丽泽金融商务区利好 辐射环渤海助力区域经济

  近年来,丽泽金融商务区秉承“立体交通网、生态商务区、信息高速路、金融不夜城”四大核心发展理念,整体规划日渐完善。截至“十三五”期末,丽泽金融商务区入驻企业中,有超6成是金融类企业。根据规划,到2025年,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体将高质量、高水平建成运营,届时,商旅人士可直接办理值机手续、托运行李,且仅需20分钟即可到达新机场,大大缩短了从丽泽飞向全国乃至世界的时间成本。

  根据仲量联行的报告,2025-2026年,丽泽租金将有机会跃升至月租金300元/平方米以上,足以见其巨大的发展潜力。依托于丽泽金融商务区的整体规划,丽泽平安金融中心辐射环渤海的能力圈逐渐增强,反哺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也正在不断显现。

  一方面,丽泽平安金融中心凭借硬核实力不断吸引优质金融企业入驻,带动了丽泽金融商务区整体的企业入驻率和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入驻企业借用不断完善的交通网络,将业务更为便利地辐射至环渤海区域,甚至全国。同时,丽泽平安金融中心和入驻的众多优质企业将形成聚集效应,成为丽泽金融商务区的一张新名片,源源不断地吸引更多优质资源。

  未来,丽泽平安金融中心势必充当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先行者,依托先发优势及政策利好,不断以自身多重硬核实力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当地金融行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转自 新京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科技,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