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捆绑上天堂》携手音乐人李宗盛 目标直指百老汇

时间:2017-09-24 22:16    来源:凤凰网  

  


  李宗盛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娱乐投资人钟丽芳携手华语乐坛最受推崇的音乐制作人李宗盛,打造一部名为《捆绑上天堂:李宗盛音乐剧》(Road To Heaven: The Jonathan Lee Musical)的点唱机音乐剧,目标直指戏剧圣地百老汇,日前外媒Deadline特别发文报道了钟丽芳的百老汇梦想。

  


  钟丽芳

  作为一名时常穿梭于贝弗利山庄与北京的投资人,钟丽芳的另一重身份是小马奔腾集团的副董事长,2012年小马奔腾斥资3020万美元收购好莱坞特效公司数字领域(Digital Domain)就是由她一手推动的。中国百老汇娱乐控股有限公司(China Broadway Entertainment)是钟丽芳打造的最新品牌,该公司成立伊始就参与打造了全新剧目《花都艳舞》(An American In Paris),该剧在2015年荣膺四项托尼奖,至今依然在巡回演出。就在最近,钟丽芳又签下一大群百老汇戏剧才俊,旨在为需求日益增长的亚洲市场打造舞台剧,百老汇则是这一系列操作的最终目标。

  


  《捆绑上天堂》

  这部正在筹划之中的音乐剧名为《捆绑上天堂:李宗盛音乐剧》。这部音乐剧改编自作家李修文的同名小说,讲述一位等待死神光临的都市隐士,与一位霞光般明媚的女孩之间的爱情故事。知名音乐制作人兼歌手李宗盛的曲目将在理查德·马尔蒂比·JR(Richard Maltby JR)和约翰·邓普西(John Dempse)两位词人的润色之下加入这部音乐剧,埃里克·舍费尔(Eric Schaefer)将担任导演。理查德·马尔蒂比曾参与音乐剧《西贡小姐》(Miss Saigon)、《龙国呈祥》(Ain’t Misbehavin’)的制作,邓普西和舍费尔分别参与过《海盗女王》(The Pirate Queen)、《百万美元四重奏》(Million Dollar Quartet) 的制作。

  上世纪90年代,百老汇将拉斯维加斯拓展为第二市场,如今亚洲似乎成为了百老汇才俊的新蓝海。除了《捆绑上天堂》的创作团队之外,钟丽芳招募的人才中还包括了《尿都》(Urinetown)导演约翰·朗多(John Rando)、制作人安妮·汉伯格(Anne Hamburger)、舞台设计师贝奥武夫·波利特(Beowulf Boritt)和大卫·加罗(David Gallo)。由中国百老汇娱乐出品、《今夜无眠》((Sleep No More)制作人兰迪·维纳(Randy Weiner)打造的浸入式戏剧《彼得潘的冒险岛》(Neverland)也正在巡回演出之中。

  《捆绑上天堂》主创团队将于本周汇集纽约,为12月12日在阿灵顿签名剧院举行的剧本研读会做准备,埃里克·舍费尔恰恰正是该剧院的艺术总监。在钟丽芳的计划中,《捆绑上天堂》将于明年在上海开眼,之后则将前往百老汇。虽然一切还在筹划中,但不同于很多戏剧人的百老汇梦想,《捆绑上天堂》得到了很多实质性的资金支持。拥有国际市场营销和风险管理硕士学位的钟丽芳深耕于电影电视投资领域,她的履历上有着19部电影和22部电视剧的出品经历。她在美国的副手唐·弗朗茨(Don Frantz)也是业内老兵,曾以执行制作人、总经理的身份参与《狮子王》(The Lion King)、《美女与野兽》(Beauty & The Beast)等迪士尼舞台剧的制作。

  Deadline记者下午采访了钟丽芳、弗朗茨和公司总经理蔻蔻·吕(Coco LV),这场访谈围绕年轻的中国市场展开。在中国戏剧的票价大约是60美元,将会巡回演出,最终目标则是百老汇。在中国“浸入式”是谈到戏剧最常被提及的形容词,例如“《捆绑上天堂》是一部浸入式音乐剧”,钟丽芳也展示了《彼得潘的冒险岛》、《不能说的秘密》(The Secret)的一些精彩片段。后者也是一部点唱机音乐剧,由朗多打造,是中国百老汇娱乐与流行天王周杰伦的合作成果。

  钟丽芳曾批准过投资1.5亿美元的电影项目,音乐剧的投入仅为十分之一,却有望带来《狮子王》那样的巨大成功与产出,这听起来可不是一个糟糕的选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捆绑上天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