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过度消费明星子女 《爸爸去哪儿5》被叫停

时间:2017-09-04 14: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月初,转移到芒果TV播出的热门综艺《爸爸去哪儿》还在为新一季节目做宣传。然而,根据三湘风纪网8月31日发布的《中共湖南广播电视台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这档节目已经确定被国家广电总局叫停,原因是,“存在过度消费明星子女之嫌,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

  46项整改任务 五个专项清理督查行动

  根据通报,2月17日至4月1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湖南广播电视台开展了巡视“回头看”。 5月24日,省委巡视组向台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随后,湖南广电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截至7月底,(湖南)台各牵头整改单位对照反馈意见指出的3类11个问题细化成具体的46项整改任务,集中开展了“党建工作督查、党员档案清查、干部利用广电资源捞好处专项清理整顿、干部档案系统清理、财务管理清查”等五个专项清理督查行动。

  整改措施中包括:加强对主持人和嘉宾管理。强化对主持人和嘉宾身份、资质的管理,全面实行总台审批制,以及上岗教育培训考核制;此外,还要把内容审查把关嵌入到节目创意、策划、制作、播出等各环节。湖南卫视黄金时段播出的节目,实行台主要负责人审查把关,台编委会成员全面参与湖南卫视节目审片。此外,整改措施中还提到严格执行敏感题材报审报批制度和舆情预警机制。

  通报中提到,“长期以来,有的同志‘娱乐立台’、‘以收视率论英雄’的思想根深蒂固,有的频道在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问题上左右摇摆,作为党的喉舌价值取向有偏差。表面上看是相关频道节目把关不严,实则反映台党委政治敏感性不强。”

  对此的整改措施包括:一是停播相关问题节目,并先后诫勉约谈广播电台、经视、都市、娱乐、芒果TV等媒体和栏目负责人。对出现问题的媒体和节目负责人,分别予以通报批评、责令检讨和经济处罚。二是加强迎接党的十九大等重大新闻题材策划与管理,把新闻立台进一步落到实处;三是加强重点宣传项目调度。

  取消《爸爸去哪儿》2017年播出计划

  其中,特别提到了多档受到整改的节目: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为吸引观众眼球,存在过度消费明星子女之嫌,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被国家广电总局叫停。整改情况是“按照广电总局要求,取消了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节目2017年播出计划”;电台交通频道《绝代双椒》有些话题比较低俗。“总台2016年2月下旬就该栏目受省局批评的不当调侃、表达腔调低俗等问题,诫勉约谈了频道负责人和节目主持人,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对涉事主持人进行了经济处罚;就此问题在全台进行了通报批评。”

  芒果TV网络综艺节目嘉宾衣着暴露、镜头挑逗。“5月11日约谈了芒果TV信息安全负责人,对受到省局批评的芒果TV自制网综节目《黄金单身汉》于5月16日全面下线,就此问题在全台进行了通报批评。”

  有些地面频道节目播出植入一些有虚假宣传之嫌的广告,有损媒体公信力。整改情况为:已停播受到总局批评的金鹰纪实频道专题广告节目《探索·奇闻怪事》,并于3月9日约谈金鹰纪实频道总编室负责人;2月20日责令电视剧频道对受到省委宣传部批评的屏幕植入的“猜字谜二维码”立即清除,并将观众实际支付的金额原数返还;“6月23日我台认真对照执行总局关于停播40条违规广告的要求,自查自纠,目前暂未发现相关违规广告。”

  解决下属公司亏损问题

  除此之外,通报中还提到湖南广电对外投资决策不谨慎,监管不力。对外控股或参股13家公司,已有2家办理清算,3家处于停办待办清算状态,所投资的公司除海底世界和北京快乐京林经营较好之外,其余的均处于亏损或无利状态。其中包括,“2014年投资5000万元成立的乐田电影传媒有限公司(控股66%),2015年亏损1800万元,2016年亏损1600万元。”

  对此进行的整改情况为:“一是对乐田电影媒体有限公司近三年经营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2015年,湖南省文化体制改革,潇影集团从湖南广播电视台剥离,乐田公司与潇湘电影频道合作终止,乐田公司最大主营业务被剥离,广告收入锐减,导致2015年、2016年均出现亏损。二是对湖南乐田电影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进行了调整。目前正在进行股东审批流程。三是实行业务协同。以资金为纽带,将同属我台电影板块的芒果影业公司和乐田电影公司合并同类项,目前处于考察、论证阶段。”文/记者 祖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爸爸去哪儿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