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台湾腔”的胡八一?阮经天回应不用配音

时间:2017-07-22 22:19    来源:凤凰  

  

 

  主创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星)改编自天下霸唱同名作品的网剧《鬼吹灯之黄皮子坟》7月21日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阮经天在剧中饰演男主角胡八一,之前陈坤、靳东、赵又廷都饰演过这个角色,问起是否担心网友拿自己和其他版本比较,阮经天表示,每个人诠释这个角色都不一样,有福的是观众,因为可以看到不同面相、不同想象的胡八一。

  首次执导网剧

  管虎很严格:不许演员现场玩手机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讲述了胡八一与发小王凯旋在青年时期,结识了画眉、丁思甜、燕子等女孩,因为好奇心进入黄皮子坟,随后意外进入俗称“阎王殿”的百眼窟,更是发现了日本“给水部队”遗迹的一系列故事。该剧由管虎团队亲自操刀,发布会上导演管虎、费振翔,编剧冯骥、徐速携主演阮经天、徐璐、郝好、刘潮、李玉洁、尚铁龙、胡晓光等亮相。

  首次执导网剧,管虎表示,接拍《鬼吹灯》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对原著的题材以及拍摄网剧这样的形式,他很感兴趣。管虎坦言,自己一直在寻求变化,想做没有做过的事情。在管虎看来,这版‘鬼吹灯’更具有青春写实感,“安身立命之本是人物,我希望把人物先塑造好。”现场,管虎也被爆料,在片场对演员很严格,甚至不许演员现场玩手机。

  “台湾腔”的胡八一?

  阮经天回应不用配音

  作为“鬼吹灯”系列小说的核心人物,谁来扮演“胡八一”一直都是“灯丝”热议和关心的焦点。《鬼吹灯之黄皮子坟》中,“胡八一”的角色由阮经天饰演。之前陈坤、靳东、赵又廷都饰演过这个角色,问起怕不怕被观众拿来和这些版本的胡八一比较,阮经天开玩笑道:“我不太希望大家拿别人的胡八一跟我的胡八一相比,因为那对别人不公平。”尔后他认真说道:“每个演员在诠释这个角色的时候,都有属于自己的部分。很多台词以及外在长相可以相比,但演这个人物的感觉,没有一个人完全一样。只要确定他是真心真意饰演这个角色,我觉得有福的是观众,因为观众可以看到各种不同面相、不同想象的胡八一,而作者天下霸唱笔下的胡八一也绝对不止一个胡八一。”

  剧中阮经天没有用配音,一口港台腔的胡八一不免也让很多观众质疑。问及此,阮经天表示自己和两个导演也曾讨论过,最后还是选择了原声,因为他认为“配音终究隔着一层纱”。他也坦言自知口音的问题,“对我自己来讲,尽量贴合角色,尽量往角色那边靠,当然不会像平常嘻嘻哈哈一样。立志向当演员,那么即使这件事情不是我最擅长的,我也必须努力尝试,我不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人比我的声音更适合我自己。”

  他甚至表示,“从我拍戏以来,我这辈子,包含以后,接下来其他作品,我都不想用配音。对我自己来说,我自己演的角色,我知道在什么时候说话,什么时候放轻音、重音,包含情感和我自己的感觉。”同时他也解释道:“在我们找的资料里,胡八一是福建沿海一带人,恰恰好解释这一部分。现在演的是参军以前的胡八一,如果是参军以后,你相信我,我一定会交待给你一个正统的胡八一。”

  书中胡八一的情感线很复杂的,问及现实生活当中喜欢画眉还是丁思甜这样的姑娘,面对媒体早已是“老司机”的阮经天机智表示:“坦白告诉你,我都喜欢。郝好秀外惠中;徐璐很有个人魅力;李玉洁调皮捣蛋,但是惹人疼爱;三个女孩子有三种不同的美丽。身为一个男生,我都喜欢,但是身为未来为人夫,只能爱一个。”

  徐璐在《鬼吹灯之黄皮子坟》中挑战了一个有别于她以往荧幕形象的角色“画眉”,问起这次拍摄最大的困难,徐璐坦言,之前很少拍这类型的片子,是一次新尝试。“之前都是演一些偶像剧,比较傻甜的,这次突然演一个冷酷的,其实不太知道角色是什么样,我很开心大家都给了我很多帮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台湾腔”的胡八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