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一带一路文化万里行走进甘肃张掖 金张掖绿嘉禾

时间:2016-08-23 13:24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2016年8月19日,由著名歌唱家丁毅和著名作曲家廖勇倡议并策划、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牵头实施的“一带一路文化万里行”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和媒体发布会。

  “一带一路文化万里行”系列活动,首站走进甘肃张掖市。于2016年9月8日晚,在美丽的甘肃张掖市2万人露天广场,举行主题为“金张掖•绿嘉禾”的大型公益演出。

  张掖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何文淇致辞

  “一带一路文化万里行”活动的意义

  在党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中宣部提出的关于“弘扬丝路精神,宣传一带一路,坚持文化先行”政策指引下,文化艺术界精英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国家一级社团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牵头并实施的“一带一路文化万里行”活动,是当下一个重要的文化活动品牌。为可更加凸显张掖“一带一路”政策发展优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区域间文化艺术交流,扩大张掖对外知名度与影响力,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建设丝路明珠金张掖的激情与活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坚定信念,在甘肃省龙头企业张掖市嘉禾绿色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和张掖市人民政府特举办“一带一路”文化万里行活动之“金张掖•绿嘉禾”大型公益演出,激起了众多政府领导、著名艺术家、媒体、和社会人士的公益热情。

  “ 一带一路公益演出”的阵容与亮点

  “金张掖•绿嘉禾”大型公益演出,为“一带一路文化万里行”系列巡演活动拉开序幕。此次大型公益演出,将由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著名作曲家、导演廖勇担任总导演,联手甘肃电视台、甘肃省歌舞剧院和张掖市文艺院团的艺术家们,共同打造的一台具有极高文化品质的演出,意在向国内外观众展现美丽的中国文化与张掖当地地方文化。

  演出中,观众将能听到我国著名歌唱家殷秀梅、杨洪基、李双江、吕继宏等的美妙歌声;也能听到从张掖走出来的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丁毅,对自己家乡那深情的歌唱表白。同时,王霙、刘劲、卢奇、雷恪生等著名表演艺术家,也将为观众带来一个个创意新颖的节目。在此次演出中,还将安排了老一辈艺术家与青年歌唱家同台互动的表演,其中在全国歌唱大赛中屡获大奖的青年歌唱家龚爽、顾莉雅、徐晶晶、包田宝等,将向观众展示他们年轻的魅力。

  此次公益演出,央视著名的节目主持人刘芳菲、任鲁豫,在没有任何酬劳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演出,为演出担任主持工作。

  全国工商联九届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致辞

  演出主题确定为“金张掖、绿嘉禾”

  此次大型公益演出,选定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甘肃张掖举办。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自古就是商贾重镇、丝绸之路咽喉要道,也是丝绸之路文化发展带的重要节点。"张国臂掖,以通西域",“塞上江南”“金张掖”之美誉在当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更显辉煌。张掖文化厚重环境优美,资源富集农业发达,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瓜果蔬菜生产基地和全省七大农产品加工循环经济基地之一。张掖充沛的水资源,肥沃的土地,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为张掖的农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培育出了一批批农业龙头企业。此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张掖市嘉禾绿色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就是一家以经营农产品为主的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成立十多年以来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共同致富的发展理念,利用当地独特的农产品优势发展冷链物流,经营绿色有机蔬菜,为当地农业发展和确保千家万户老百姓餐桌上安全放心的绿色蔬菜做出了突出。

  此次演出时值“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品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即将举办之际,此次活动的举办既为“文博会”呐喊助威,也为“张交会”加油鼓劲,并借此机会提高中国西部和甘肃、特别是张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推动甘肃及张掖文化艺术交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嘉宾现场合影/图

  演出得到了广泛的社会相应和支持

  此次活动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办单位有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张掖“好日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扬东方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主要有甘肃电视台、张掖市广播电视台、甘州区人民政府,支持单位为张掖市嘉禾绿色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人员有第三节“张交会”特邀嘉宾、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张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直及省属驻张部门单位负责人、县区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优秀企业家等。  

责任编辑/张小强(北京报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张掖,绿嘉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