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芒果台一天吸金9亿 《爸爸3》5亿冠名创新高

时间:2014-10-30 10:13    来源:搜狐娱乐  

 

  2015年湖南卫视晚间节目编排

  作为多年来一直处于卫视第一位置的湖南卫视,其行业老大级的地位目前在卫视的竞争格局中依然难以撼动。其一举一动不仅备受业内外的关注,甚至往往也成为业界的“风向标”。10月29日,湖南卫视在京举办了2015年度的广告招商资源说明会,发布了2015年的卫视节目编排信息。

  虽然正式的广告招标要到下月才举行,但当天的招商会现场,湖南卫视凭借品牌与收视的强大号召力,现场便完成了9亿的广告签约,其中,金鹰独播剧场和《变形计》的冠名达4亿,而《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冠名以及全面战略合作金额则达到了5亿,成为名副其实的吸金王。

  不与其他卫视玩周间综艺 改用两大剧场对打

  正如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芒果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焕斌在招商会上所提及的那样,“我们(湖南卫视)的节目创新从来没有走过别人的老路,我们永远要做第一,永远要让别人来跟随。”虽然卫视的竞争一向激烈到充满了火药味,但湖南卫视在众多卫视中,似乎一向保持了其“独树一帜”的格调。

  从2015年各大卫视的节目编排来看,当其他家卫视依然发力于周间(周一到周四)22:00时段综艺节目,一口气祭出10多档备播综艺节目时,湖南卫视却只做“唯一”,大刀阔斧地舍弃掉了开播许久的《我们约会吧》《百变大咖秀》《奇舞飞扬》等一系列周间综艺节目带,取而代之的则是两大周间新剧场。这样一来从周一到周四,湖南卫视每晚19:30-21:30之间除了有金鹰独播剧场外,22:00之后则将有青春进行时剧场(周一、周二)和钻石独播剧场(周三、周四)。

  对于这三大剧场,湖南卫视副总监丁诚在招商会上介绍称,金鹰独播剧场明年将继续放大独播的优势,储备一批高成本、高品质、高话题的大剧,“今年买三集电视剧的成本,明年我们只拿来买两集。”据悉,范冰冰主演的《武则天》,姚笛、宋丹丹主演的《爱情碟中谍》、李易峰、唐嫣主演的《活色天香》、黄晓明、陈乔恩主演的《锦绣缘》等都将出现在金鹰独播剧场中。

  作为今年新开辟的钻石独播剧场,湖南卫视明年选剧的标准则是“顶级品质大剧、粉丝追捧的大剧、收视保障的大剧”。《花千骨》《新神雕侠侣》等一批古装大剧已被湖南卫视收入钻石剧场。而一直试水周播剧场的湖南卫视,明年周一、周二晚22:00的青春进行时剧场,则继续走“边拍边播的栏目剧形式”。目前初步已定下《只因单身在一起》、音乐励志剧《超级女声》以及根据网路小说改编的《旋风少女》等剧。

  进军周日季播综艺节目 打通周末三日

  综艺节目方面,湖南卫视明年虽然砍掉了一些周间综艺节目,但却将精力与资源集中发力于周五、周六、周日,试图打造“超级周末”的概念。从湖南卫视招商会所反映的信息来看,湖南卫视明年最大的突破将会是在周五黄金档王牌栏目《天天向上》、周六黄金档王牌节目《快乐大本营》,以及周五晚22:00季播大型活动带的基础上,再开辟出一条周日22:00季播活动带,有望打造又一批现象级节目。

  从湖南卫视招商会所透露的信息来看,明年将上马几档大型季播节目,包含了展现人与动物之间关系的明星真人秀《动物奇遇记》,引进韩国节目模式的明星军旅体验真人秀《真正的男子汉》,展现80、90后明星与草根老人隔代情感差异的《常回家看看》等。

  对于湖南卫视周五晚间几档大型现象级节目,丁诚在招商会上透露将会有所创新。其中,《我是歌手》第三季将是明年一季度总局唯一批准的歌唱类节目。而《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将更接地气,家庭选择可能会有单亲家庭、离异家庭、二胎、双胞胎等,节目内容和嘉宾选择会更具有社会话题性。而第二季的《花儿与少年》除了在地域上有大的跨越外,明星的组合方式也将会不一样。目前正在邀请“国民弟弟”和“国民女神”组成组合。

  不做超女快男 打造新选秀模式

  作为引领中国选秀风潮的鼻祖湖南卫视,今年舍弃了已有10年品牌之久的“超女”“快男”选秀系列。招商会上,湖南卫视副总监丁诚明确表示,明年湖南卫视依然不会做超女、快男,“但暑期要把大规模年轻人的荷尔蒙搅动起来。”据湖南卫视方面透露,明年暑期的周六晚间将开辟一档全新全方位的偶像选拔节目《偶像来了》,该节目将彻底摆脱以往的选秀模式,不仅只局限于唱歌,全方位打造具有偶像气质的新星。

  值得一提是,湖南卫视口碑不错的纪实性栏目《变形计》,明年将首次进军周日黄金档。据丁诚透露,这已得到了总局的批准。这样一来,湖南卫视周五、周六、周日都有自己的自办类节目进军黄金档。

  而明年一剧两星,电视剧每晚由三集变为两集后,21:30-22:00空留出来的“真空”时段,湖南卫视则布局了一系列的生活服务、道德文明类节目。-相较于其他卫视同样在布局“21:30”节目带,湖南卫视则称,虽然只是几十分钟,但不能应付,要做出品牌。其中由汪涵团队担任制作的《中华文明之美》以及用故事化展现饮食、养生的《一起吃饭吧》已经在录制样片。而展现明星亲情的《妈妈的味道》、社会公义类节目《扑通扑通的良心》以及健康节目《健康来敲门》都在酝酿筹备中。

  湖南卫视一天吸金9亿 爸爸3冠名达5亿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在招标会上才进行广告签约合作。在当天的招商会上,湖南卫视便完成了金鹰独播剧场和《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广告合作现场签约。虽然明年一剧二星下,各大卫视的剧场播放电视剧数量将会有一定的减少,但这依然挡不住广告主对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的期待。加之明年《变形计》进入到黄金档,某品牌最终以4亿的打包签约金额拿下2015年金鹰独播剧场和《变形计》的冠名。而2013年,金鹰独播剧场的全年冠名费为2.7亿,当时就曾创下该剧场冠名费的纪录。

  此外,《爸爸去哪儿》第三季也完成了现场广告签约。某品牌以5亿的打包天价,拿下了第三季《爸爸去哪儿》的冠名以及全面战略合作。这也创造了目前国内季播节目冠名费的一个纪录。而第二季《爸爸去哪儿》时,该品牌就曾以3.12亿的天价拿下节目的冠名费。而最初《爸爸去哪儿》第一季时,节目的冠名费只有不到3000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芒果台,《爸爸3》,5亿冠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