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北斗引领时代,应用服务未来——手机北斗检测认证体系建立暨首批认证结果发布

时间:2021-03-31 17:49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21年3月31日,手机北斗检测认证体系建立暨首批认证结果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本次发布会主题是“北斗引领时代,应用服务未来”,由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主办,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承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等相关领导和相关检测认证机构、手机企业、北斗企业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发布会是检测认证服务在中国北斗规模化应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手机北斗检测认证体系的建立。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依托成熟的移动终端北斗技术相关标准和完备的检测认证能力,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开启了中国手机北斗检测认证服务的先河。该检测认证服务将培育更完善的北斗应用产业生态,构建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产业格局,继续践行“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发展理念,让北斗导航系统成为服务人类的重要基础设施,更好地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会上,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手机北斗检测认证发布仪式,发布了首批通过手机北斗检测认证的型号并颁发认证证书,获证企业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四家企业,共七个产品型号。同时,联盟为新加入的会员单位授牌,表彰了检测认证优秀单位,还汇报了北斗卫星导航检测认证2020行动计划总结报告,为下一步北斗检测认证的总体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

  (图1 手机北斗检测认证发布仪式)

  (图2 颁发首批手机北斗检测认证证书)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乔东发表致辞指出,北斗检测认证工作取得现在的成绩实属不易,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党和国家都对北斗检测认证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检测认证机构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机构,要守住最基本的诚信;高度关注质量和安全两条线,保住安全底线,拉高质量高线;要强调国际互认问题,继续提升北斗在手机中的应用,实现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

  (图3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乔东致辞)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名誉理事长表示,北斗应用的推广带来了质量安全层面的保障需求,检测和认证作为必不可少的产品质量把控手段会帮助北斗产品质量在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上得到提升,相信未来北斗检测认证将会实现“一张证书、国际互认”的影响和地位。

  (图4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名誉理事长致辞)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秘书长汇报了首批手机北斗检测认证的整体情况,并强调了开展北斗认证具有国家战略意义,也是为了满足信息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手机北斗认证开局成效显著,但仍需要通过规模化认证提升终端北斗定位性能。

  (图5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秘书长作专题报告)

  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姚勇指出,北斗检测认证工作为北斗导航产业持续健康良性发展提供了有力质量保障,首批手机北斗检测认证发布更代表着大众消费北斗产品进入北斗认证阶段,意义重大。

  (图6 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姚勇致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主任魏然指出,手机北斗检测认证,是信息通信产品北斗检测认证的一部分,也是北斗在信息通信产业规模发展的关键基础支撑,全面提升信息通信产品中北斗卫星导航的核心竞争力。

  (图7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主任魏然致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手机,科技,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