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尺八配乐为《唐人街探案3》增色 佐藤康夫原创新专辑《光》将全球上线

时间:2021-03-14 19:16    来源:北青网  

  唐探3东京街头探案,千年古音再次响彻影院

  继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上映之后,千年古乐器尺八的音色再次在影院中响起——2021年贺岁档电影《唐人街探案3》正在热映,目前总票房已超40亿,其中天人慧致旗下音乐人佐藤康夫及三味线演奏家KIJI参与影片配乐创作及演奏,尺八和三味线的音乐碰撞为影片配乐带来了独特的和风韵律,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东京街头与主角一同探案。

  尺八作为中国古代宫廷雅乐乐器之一,在传承演变的过程中,既保留了古典乐器的优雅音色,又可运用现代演奏技法,现今,更多的尺八演奏者正在努力将这一乐器带向更广阔的世界。其中日本音乐人、尺八演奏家佐藤康夫就是将古典尺八音色与现代音乐融合演奏的佼佼者,国内年轻群体所熟知的著名日本动漫《火影忍者》主题曲《NARUTO Main Theme》中的经典旋律就是由他所演绎。

  千年古乐器崭露头角,影视游戏配乐不停歇

  在由聿馨执导、曾作为2019年金鸡奖开幕影片的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中,佐藤康夫作为电影主人公之一为国内观众熟知。在电影拍摄过程中,佐藤康夫将大中华地区经纪约签予天人慧致,2018年起连续两年在中国举办尺八巡回演奏会,引爆多地演出市场,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尺八的现场震撼力,获得了国内专业音乐圈及音乐爱好者的高度好评。与此同时,佐藤康夫作为音乐创作人始终坚持音乐的原创之路,不断发表新曲新专,持续活跃于影视游戏配乐界。

  日前,国风奇幻武侠RPG手游《天地劫:幽城再临》开启终极测试,同时上线由佐藤康夫创作的主题曲EP,主题曲公布后得到了大量好评,玩家大呼“爷青回”。该主题曲由天人慧致所属日本天人株式会社制作,佐藤康夫受游戏邀请,携手老搭档日本著名编曲家京田诚一在2020年疫情期间创作,由中日音乐制作人远程在线完成录制。

  《天地劫:幽城再临》是国产经典游戏《天地劫》的手游新作,佐藤康夫在创作主题曲之时,充分了解原作剧情,在尊重原作音乐的基础上,加入诸多新鲜元素,在时而苍凉有力时而优美动人的尺八旋律中融入了军鼓及竖琴等乐器,使音乐极具感染力。在富有节奏的鼓声渐息时,悠扬的尺八之音婉转响起,瞬间将听众拉进了刀卷红尘的漫漫江湖。

  活跃配乐界不忘初心,佐藤原创新专将全球上线

  截至目前,除《唐人街探案3》配乐、《天地劫》主题曲外,佐藤康夫参与制作的腾讯手游《侍魂》主题曲《武侍之魂》、电视剧《将夜2》插曲等影视游戏配乐作品已陆续公开,其原创性及音乐性获得了专业音乐人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天人慧致创始人、电影《尺八·一声一世》导演聿馨表示,她对尺八的初心就是希望这个声音被更多人听见,所以团队也一直积极寻求更多合作方,为尺八音乐寻求更多样的呈现方式。随着电影的公映及尺八为国内影视动漫作品配乐的逐步公开,尺八正被越来越多人听见,这是自己特别开心的事情。 最后,聿馨表示在席卷全球的疫情期间,佐藤康夫作为一位原创音乐人也将自己对生活与生命的体悟倾注于音乐之中,创作了诸多尺八乐曲。据悉,佐藤康夫创作的全新原创尺八音乐专辑《光》将由天人慧致出品,于今年全球上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唐人街探案,尺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