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大美民族 寻味畲族——2023民族饭店畲族美食节启动

时间:2023-06-01 17:04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23年6月1日上午,北京民族饭店畲族美食节正式启幕,民族饭店携手浙江遂昌畲族长情粽的故乡共同打造此次美食节。

  为此,民族饭店团队一行由民族饭店总经理夏敏辉实地探访浙江畲族遂昌县,感受当地的人文、地理和美食,溯源畲族长情粽的取材:产自800米以上的高山泉水,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山泉水滋养的箬竹叶和龙须草,散发草木的清香;山间散养黑猪肉,肉质更加醇厚甘甜富有弹性;晾晒的梅干菜,由芥菜、油菜、白菜制作而成味鲜质嫩。乌米饭由南烛叶浸泡糯米制成,具有强健脾胃的作用。

  本次美食节,邀请到了畲族传统手工匠人长情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与民族饭店赵会连大师一起在现场为我们表演精湛长情粽技艺,向宾客介绍了长情粽的历史由来,受到广大宾客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开幕后上,宾客们纷纷进入咖啡厅,香气飘满整个餐厅,鲜嫩的白马玉笋炖豆腐选用的当地特色的鲜竹笋——白马玉笋,鲜嫩多汁,口味清淡而不失去鲜香。梅干菜猪肉包则是选用了当地晾晒的优质梅干菜制成,风味独特,鲜香美味。最具畲族特色的长情粽也为宾客们无限量提供。众多宾客纷纷驻足品尝这一别具一格的粽子,多种口味的内馅,适应南北不同风味的食客,无不广受赞誉。

  民族饭店此次畲族美食节,以“长情分享,长来长往”作为主题,将浙江遂昌畲族乡的美食、历史、文化一并分享给各位消费者。6月1日-6月10日,感受一场独具民族特色的盛宴,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关于北京民族饭店:

  北京民族饭店地处首都的中心位置,矗立于长安街西侧,成立于1959年,是建国十周年的十大建筑之一。地理位置优越,步行数分钟即可到达天安门广场、国家大剧院、故宫博物馆等北京标志性地标;拥有516间精致典雅的客房,传统中式风格,为客人带来温馨舒适的感受。

  “饽饽时光”由民族饭店国家级面点大师赵会连团队打造,通过少油、少糖、纯手工的餐饮产品带给消费有品质的健康生活。饽·CAFÉ餐厅是民族饭店饽饽时光品牌旗下的高端休闲下午茶餐厅,同时,还提供细心烹调的自助美味,以时节特色为主题不断更新,每一次用餐,都将带来新奇的体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食,民族饭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