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困局启新智,老篇宜重读《馔事留痕》再版归来

时间:2022-03-10 11:35    来源:商务财经网  

  活跃于京城餐饮业和制造业40多年的知名媒体人刘达华编著的《馔事留痕——餐饮企业文化与品牌创新案例及其他》于2022年3月再版发行。

  持续了两年多的疫情对餐饮行业影响巨大,在整个行业面对困境、寻求破局之时,这本书重回餐饮从业者的视线,带给人深入的思考和新的启发。

  这本书以案例的形式,记录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北京餐饮行业改革创新的故事。

  第一章餐饮企业文化与品牌创新是全书重点,用14篇囊括了全聚德的历史渊源与创新发展。改革开放后,全聚德几代经理人创业创新,独具慧眼、洞察市场,提升了老字号品牌的影响力。在新时代餐饮市场激烈竞争的环境下,全聚德人挖掘与传承百年传统餐饮文化、坚守与创新品牌,前门店创造了一把椅子全年营业额超10万元和单店全年营业额超过1亿元的中国餐饮业新纪录。

  书中还探研了京城诸多新兴餐饮企业,其中不乏作为北京新兴餐饮企业代表的贵宾楼饭店,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菜肴物质文化创新的悟性,科学管理理念和贴近顾客的服务文化,助力企业持续进入全国餐饮企业百强。

  看全书,回味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各地餐饮人纷纷闯京城的创业故事。川菜蜀王、鄂菜九头鸟、滇菜昆明春天、客家菜老黄牛……争芳吐艳,热闹非凡,不同地区不同口味的菜品造就了京城餐饮文化与品牌创新的亮丽风景线,使京城百姓大饱眼福口福,尽情享受中华餐饮文化。

  书中记载的全聚德第五代传人杨宗满、中国烹饪大师田润福、亚洲大厨屈浩、顾九如、徐福林等,诸多创业创新、成才成功的故事,耐人寻味,给今天的餐饮人以启迪和激励。

  从传统老字号到新兴餐饮企业,其凤凰涅槃般的创新之道,又给今天的餐饮企业家们以指引和借鉴。

  时至今日,餐饮从业者再次品读书中文章,在被作者精彩笔墨吸引的同时,亦从中获取了迎难而上、破茧重生的力量。

  兴衰成败,是餐饮业发展的一份宝贵财富。通过亲临实地采访调研乃至长期跟踪,作者对餐饮企业创新之道抽丝剥茧、鞭辟入里的阐述,值得餐饮业的经营者和创业者认真阅读、思考、剖析,从中汲取经验与教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幻莫测的市场,只有持续创新才能行稳致远。

  《馔事留痕》全书20余万字,126篇,近100个人物,个个精彩、篇篇耐读,都是作者刘达华先生半个世纪以来,深入数百家“前店后厂”的餐厅等各行业采访写出的数百万字作品中甄选出来的,可谓餐饮业企业、制造业企业的企业文化与品牌创新案例的荟萃。他对餐饮业的煎炒烹炸厨艺、新产品开发、企业管理、人才培养、市场营销、老字号传承等都门儿清,可以说不是专家,胜似专家。

  这本书也是今年已85岁的餐饮行家刘达华先生献给餐饮行业的一份厚礼。他对餐饮行业的贡献,当随此书,踏雪留痕,历久弥新。

  本书现已在天猫平台上线销售,请点击下方链接直接打开:

  【淘宝】https://m.tb.cn/h.fMi8xWW?tk=lMUq2Ua2jtw「馔事留痕:餐饮企业文化与品牌创新案例及其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食趣闻,生活,刘达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