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李源祥加盟友邦保险后首份年度成绩单:新业务价值、年化新保费双降 不碍获取1783万美元高额薪酬

时间:2021-03-13 20:31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记者 郭伟莹) 昨日晚间,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保险)发布2020年度全年业绩报告。这也是李源祥加盟友邦保险以来的首份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友邦保险新业务价值下降33%至27.65亿美元,而年化新保费下降20%至52.19亿美元。而2020年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和年化新保费分别下跌37%、24%。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源祥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导致宏观经济出现前所未见的状况及为营运带来挑战,新业务价值受到社交距离措施的影响。

  在此背景下,友邦保险2020年税后营运溢利为59.42亿美元,同比仅上升5%。而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也同比下降10.4个百分点至52.6%。

  分市场来看,中国业务仍然是友邦保险新业务价值的最大贡献者。报告显示,友邦中国2020年实现新业务价值9.68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为80.9%,而年化新保费收入11.97亿美元。

  但相较2019年,友邦中国2020年的新业务价值、新业务价值利润率、年化新保费均表现为同比下滑。其中,友邦中国2020年新业务价值同比下降17%、新业务价值利润率同比下降12.6个百分点、年化新保费则同比下降4.08%。

  公开资料显示,友邦保险将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子公司,2020年6月获批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设有独资人身保险子公司的外资公司。同时,友邦人寿已获监管部门批准,在四川筹建最新的分公司,并接近完成。李源祥表示,友邦保险在中国内地拥有独特的发展机遇,在现有经营区域以及拓展的新地区均有庞大的发展潜力。

  无独有偶,友邦保险在其他主要市场的新业务价值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中国香港地区同比下降66%,泰国同比下降4%,新加坡同比下降5%,马来西亚同比下降13%。

  2019年11月22日,中国平安与友邦保险先后发布公告,李源祥“高调”加盟友邦保险。2020年3月1日开始,李源祥正式服务于友邦保险集团,并于2020年6月1日起正式继任黄经辉为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从2020年3月1日到今日,李源祥已正式服务友邦保险一年多的时间。与友邦保险主要业绩指标下降的“颓势”不同,李源祥2020年已“欣然”拿下1783万美元薪酬。

  从年报来看,李源祥2020年的薪酬由5部分组成,总计17,830,307美元。其中,薪金、津贴及非现金利益1,428,337美元,花红3,960,000美元,以股份为基础的支付1,493,396美元,退休金计划供款56,271美元,其他支付10,892,303美元。其他支付指就李源祥因离开前任工作而失效的未归属之长期奖励金及延期付款所作出的补偿有关的摊销开支。

  值得注意的是,李源祥2020年实际薪酬比预计薪酬还要高。根据公告,友邦保险于2019年11月22日公布的关于李源祥2020年的年度目标总薪酬为7,025,341美元(包括8,466,000港元的年度基本薪金、1,980,000美元的短期奖励目标及3,960,000美元的长期奖励目标),加上因离开前任工作而失效的未归属之长期奖励金及延期付款所作出的补偿有关的摊销开支6,562,667美元,总共为13,588,008美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