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胡成文:AI技术可改变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模式 助力医药研发

时间:2023-12-11 12:34    来源:新华网  


 深势科技首席技术官胡成文

  12月3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23健康未来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本次论坛以“健康中国 创新赋能”为主题,政府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百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探健康领域的创新与实践,为推进健康产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会上,深势科技首席技术官胡成文表示,AI技术在医疗健康产业的应用将会改变行业的发展模式,为医药研发带来新的创新突破。

  胡成文称,人工智能(AI)技术能通过处理海量数据并运用AI模型来解决实际问题,但在生命科学领域,AI的应用需要新的范式。过去AI模式无法直接适用于传统领域,因为数据量和质量相对较低。因此,AI for Science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利用AI学习物理、化学和数学模型,模拟真实数据,并解决工业中的科研和计算问题。

  胡成文指出,在微观领域,解决特定方程问题所需的计算量巨大,对计算资源提出了极高的要求。然而,通过AI for Science的方法,成功模拟了复杂的科研问题,并在药物领域取得显著成果。比如,在生物和药物发现领域,AI的应用将解决许多研发问题,包括找到合适的方法、解析分子结构以及进行动态采样等。

  胡成文认为,AI技术带来了新机遇,如针对靶点发现、小分子药物设计和大分子等领域的解决方案。AI技术的运用大大降低了研发成本和时间,并且提升了药物研发的效率。通过AI技术,科学家们能够更准确地预测分子结构、设计分子库和优化分子性质。

  “深势科技的使命是希望成为全球AI for Science的领导者。”胡成文说,利用人工智能和多尺度的模拟仿真算法解决重要的科学问题,为生物医药、能源、材料和信息科学等领域提供新一代的工业设计和仿真平台。

  为期4天的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新华网、中国贸促会海南省委员会承办。作为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未来论坛自2018年创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了健康行业的重要品牌活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业,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