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高通副总裁侯明娟:人生不设限 女性在高科技行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时间:2023-12-11 12: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12月3日电(记者 陈听雨) 12月3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23“芳华绽放 续写荣光”木兰悦享荟在博鳌举办。本次会议是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会上,各界女性精英围绕女性如何创造更多价值、女性力量如何赋能多元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共探芳华美蕴,隽美巾帼智慧,聚焦绽放“她精彩”。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木兰悦享荟上发言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会上表示,包括高通在内的高科技企业在中国经历了快速发展,同时见证了更多女性在高科技行业中的成长与变化,以及她们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1年前刚加入高通公司时,我还很年轻,当时了解高通的人其实并不多”,侯明娟说,这些年高通快速发展,从专注于于手机产品,到今天业务逐渐拓展至到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手表、耳机、XR/VR设备等众多领域。高通的成长也见证了女性在高科技行业中成长趋势的变化。

  她介绍,目前,高通的实验室中拥有很多女性高级工程师,大家不再认为学科技和技术专业是只属于男性的选择。

  “如今,高通提供的最领先的技术普惠到广大消费者,人们可能不知道,这些技术背后有很多女性在发挥重要作用,她们是优秀的科学家、工程师或程序员。”她说。

  作为2025年的目标,高通公司致力于使其女性领导者的人数增加15%。自2020年以来,进入高通领导层的女性员工已经增加了7%以上。

  “女性在整个高科技行业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因为我们有着不同的视角。不要给自己设限,不要认为女性投身科技、技术专业没有优势,我们鼓励更多女性加入高科技行业,为推动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侯明娟说。

  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12月2日至5日举办,论坛由新华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新华网、中国贸促会海南省委员会承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业,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