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石远凯:提高县域肿瘤治疗能力 提高早诊早治比率

时间:2021-03-14 15:35    来源:人民网  

  近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1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3月10日上午,在主题为“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 推动县域医疗高质量发展”专场论坛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肿瘤内科主任石远凯表示,县域基层医疗机构应建设肿瘤治疗体系,提高肿瘤患者早诊早治比率。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肿瘤内科主任石远。陈晨 摄

  “早诊早治是提高癌症治愈率和五年生存率的关键,想要提高县域的早诊早治比率,需要从公众和县级医院两方面入手。”石远凯说。

  首先,要让公众有癌症早诊、早期发现和筛查的意识。“癌症预防最关键还是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石远凯表示,首先应该做到定期体检,发现了异常症状之后,应该及早到医院去做相应的检查。

  另外一个方面是提升县级医院早筛早诊早治的能力。建设县域肿瘤中心,提高肿瘤筛查治疗能力。县域医疗机构开展能力建设时,应把肿瘤中心建设放到重要位置,培养肿瘤人才。只有把县域肿瘤中心建立起来,且具有一定的水平和能力,才能使公众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石远凯强调,接受早期治疗的肿瘤患者不仅治疗效果好,而且经济负担轻。如果县域医疗机构提高肿瘤治疗能力、建设早筛、早诊、早治体系,并把相关人才培养起来,很大一部分患者早期发现后,在当地就能及时接受治疗,减少了到大城市治病的负担,也会降低大医院压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