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重庆大足区将投入1亿元助推支持文旅产业发展

时间:2023-03-14 20:30    来源:商务财经网  

  3月10日,由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度大足区旅行商大会暨文旅招商推介会”隆重举行。一百余家全国各地的旅行商参会齐聚大足,共话大足文旅发展未来。

(大足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发布了大足文旅产业发展政策、文旅产业投资机会、文旅设施建设项目等“三张机会清单”。 2023年,大足区设置投入1亿元资金用于支持文旅产业发展,包括宣传营销5000万,旅游产业发展基金3000万,政策奖励2000万。其中文旅产业发展政策方面,大足围绕支持文旅品牌创建、旅游要素供给、文创产业发展、文化艺术传承展示等方面,出台了4个方面10条专项政策;在文旅投资机会方面,大足围绕“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精心梳理了28个重点项目,涉及研学基地、精品民宿、商业街区、演出游乐、景区提升等方向,总投资57.6亿元;在文旅设施建设项目方面,大足围绕全力建设国际文旅名城这一目标,发布了133个项目,涉及文物保护、景区配套、主题酒店、艺术街区、小镇焕新等方向,总投资180亿元。

(龙水湖度假区 张小强/摄)

  大会上,大足文创园与广州禾于文石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雅俗共赏动漫制作有限公司、北美观照传媒有限公司、澜湄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投资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大足文旅集团与重庆行千里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快乐阳光旅行社、同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送客协议。

(雍溪古镇 张小强/摄)

  同时,现场还推介了 “石刻文化游”“休闲度假游”“乡村野趣游”等三个大足主题旅游精品线路。石刻文化游包含到宝顶山石刻景区来一场心灵之旅、到北山石刻寻最美观音、到南山石刻打卡“南山四绝”三条精品线路;休闲度假游包含到龙水湖体验休闲度假之乐、到大足城区品味人间烟火气、到小镇老街触摸时光痕迹;乡村野趣游包含到隆平五彩田园,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去天华百卉园拥抱乡间的清风,感受百花齐放、到如梦荷棠·山湾时光观赏“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太空荷花等。众多精品旅游让游客可以共同感受美好中国、从大足出发。

(宝顶山石刻景区 张小强/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