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大美孝感,“旅游+”发力全域旅游!

时间:2021-05-20 22:40    来源:商务财经网  

  5月19日,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旅游日”孝感主题活动在金卉庄园启动。当天,我市各大景区纷纷推出惠民举措,吸引市民走出家门,畅游美景,乐享生活。

  现场文艺汇演、非遗项目展演等活动精彩纷呈,将孝感的传统文化、特色美食和大美花海紧密结合,发挥“旅游+”的综合带动功能,为游客呈现了一场场视觉、听觉、味觉、触觉的多重盛宴。

  旅游+文化 非遗文脉余韵长

  19日上午细雨淅沥,但游客们的热情丝毫未减。

  展台上,只见雕花剪纸国家级传承人管丽芳、省级传承人胡云甫手握刻刀,端坐桌前,指尖飞舞,花鸟龙凤在纸样上渐渐现形;展台下,七八个孩子身着彩绣戏服,腿上绑着长木棍,神情自若地表演高跷,惹来游人围观。

  当日,孝感雕花剪纸、杨店高跷、肖港抬故事等非遗项目走进景区,游客们一边体会孝感特色民俗风情,一边品尝香醇的孝感米酒。

  “开始以为是木偶人呢!没想到是一群孩子稳稳地站在高跷上,画面太震撼了!”观看杨店高跷表演的游客黄女士忍不住惊叹,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文化为魂,山水为媒。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旅游从单一的观光变成了文化品质的提升。走好“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之路,方能产生“1+1>2”的化学反应。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文化为纽带,以景区为依托,以项目为抓手,深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拓展武汉城市圈旅游市场,大力开发周末游、亲子游、家庭游等旅游产品,推动了旅游业快速发展。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也让游客在观光中领略孝文化。

  旅游+品牌 厚植孝文化底蕴

  除了攀险峰、赏怪石、探幽径外,还能观看森林瑜伽、参与洗肺行动、“燃情”篝火晚会……“五一”长假期间,双峰山旅游度假区打出“森林康养文化”品牌,吸引不少外来游客。

  在坚持“文化引领、旅游带动、文旅融合”发展理念,把“诗和远方”“文化+旅游”全产业链深度融合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同时,我市还着力提升旅游品牌含金量。

  孝感,以孝闻名。每年,从楚剧展演、民间文艺大赛、广场舞大赛、龙舟赛到孝文化旅游节、黄香文化旅游节、孟宗文化旅游节,好戏连台,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日益成形、社会凝聚力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逐渐提升、文化生命力得以延续、极大地提升了孝感的对外形象。

  我市还不断深化与武汉及省内外各地旅游业的交流合作,使旅游产业率先实现“同城发展”。以旅游为平台,推进“孝汉同城”文化旅游联运机制,与武汉、随州、襄阳、十堰等地签订汉十旅游线路合作协议,有力地促进了孝感与各地在旅游资源、线路推广、游客互送、联合营销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目前,全市拥有A级景区29家(4A级7家),省级旅游度假区3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1个,湖北旅游强县1个,市农旅养融合示范点22个。孝感、应城获评优秀旅游城市。孝文化旅游节、黄香文化节、茶文化旅游节、孟宗孝文化艺术节、文化赶集、红叶艺术节等“一县一品”节庆活动业已形成。

  旅游+N,打出多元“组合拳”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孝感市全域旅游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将旅游业纳入推进孝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抓十促”重点工作之中。

  从文化为旅游“找魂”入手,我市多点发力,打出“组合拳”,从“旅游+文化”到“旅游+农业”、“旅游+农业现代田园综合体”,融合发展取得一定成效:

  汉川通过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融合,让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劳动变运动、农房变客房、农品变商品;

  云梦以楚文化和忠孝文化为依托,建成全省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县级博物馆,挖掘云梦皮影、三节龙·跳鼓舞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旅游注入着全新活力;

  应城在汤池温泉旅游基础上,发展农业现代田园综合体,加入绿色旅游元素,打造盐养生项目,休闲养生旅游风生水起。

  今年,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市将继续挖掘好、发展好历史文化、人文山水、生态康养、美丽乡村等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旅游精品品牌。推进“旅游+文化”,串联整合古街、古桥、古寺、古韵等资源;探索“旅游+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业旅游,丰富旅游产品;挖掘“旅游+乡村”乡村旅游资源和互动性体验性项目,打造旅游特色村镇;借助筹办各项赛事的契机,培育“旅游+体育”新业态……让广大市民在恬静休闲里感知文化,在山水田园间愉悦身心,在阖家出游中拥抱幸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