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福建云水谣,因拍摄电影而改名,还保留了几十座土楼

时间:2021-03-13 22:36    来源:搜狐  

  

 

  福建南靖县的云水谣,如今已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旅游景区。云水谣距离厦门不太远,游览云水谣当天就可往返。云水谣的名气很大,得益于一部同名电影,而在此之前,它有一个很普通的名字,叫长教村。

  

 

  南靖县有很多土楼,如今福建土楼早已经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福建最主要的旅游资源之一。云水谣也是一处游览土楼的景区,是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重要组成部分。云水谣保留的土楼大概有五十多座,其中有两座最为有名,一座是和贵楼,还有一座为怀远楼。和贵楼始建于清朝雍正十年,据说建造之时这里是一片沼泽地,用了200多根松木打桩铺垫,如今依然坚固。

  

 

  云水谣最美的景观,当数河边的十三株高大的榕树。这些高大的榕树群,树冠如盖,已有数百年之久。榕树下是一条鹅卵石小道,路面上的鹅卵石早已经被行人磨得光滑,当年这条小路就是从汀州府通往漳州府的必经之路,路边还有一大片数百年历史的商铺。

  

 

  2005年,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电影《云水谣》,曾经在此拍摄取景。当地人特意打造云水谣的品牌,把长教命名为“云水谣古镇”。

  

 

  沿着溪边的鹅卵石小道,两岸是各式各样的土楼。这里的土楼除了常见的圆形土楼外,还有吊脚楼、竹竿楼、府第式土楼等。

  

 

  怀远楼是一座精美的圆形土楼,这座古楼高四层,每一层有34个房间,建于清宣统元年(1909年)。虽然历经百余年风雨,这座土楼依然完好如初,外墙表面光滑。

  

 

  自从电影《云水谣》上映以后,许多游客被吸引来到这里游览,景区里也建起了许多民宿客栈和餐厅,晚上住在土楼中也是非常奇妙的体验。

  

 

  如今云水谣还成为一处影视拍摄基地,已有《寻找远方的家园》《沧海百年》等8部电影、电视剧、MTV在这里拍摄取景。南靖县的土楼很多,除了云水谣以外,还有一处叫做“四菜一汤”的土楼群。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福建,云水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