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喝好水更健康!研究发现石林天外天碱性矿泉水能降尿酸

时间:2021-05-31 17:15    来源:大众新闻网  

  据《2021中国高尿酸及痛风趋势白皮书》数据显示,我国有约1.77亿高尿酸血症患者,其中近60%为18-35岁的年轻人,高尿酸血症容易带来痛风、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疾病、代谢综合征等疾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IMG_256

  为此,南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上海市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媒生物与寄生虫病防治科联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成立了研究小组,通过研究石林天外天碱性水对氧嗪酸钾诱导的小鼠高尿酸血症的治疗作用,发现碱性矿泉水能更好的增强免疫力,改善酸性体质,清理血液中和身体中的多余脂肪。从而使体内的血液循环和免疫系统保持良好状态,人的精力也就显得较为充沛。

  研究发现碱性水能有效预防高尿酸血症等病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与生活方式的改变,高尿酸血症代谢性肾脏病在我国发病率不断攀升,已成为继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后的“第四高”。国内外大量研究表明,高尿酸血症不仅是单一常见的代谢性疾病,它与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心力衰竭、心肌梗死以及脑卒中等众多心脑血管疾病密切相关,还会累及肾脏、肝脏、关节等人体组织器官。

IMG_257

  各实验组小鼠血清尿酸的变化 (**P<0.01; *P<0.05 )

  此项实验采用酵母灌胃给药进行造模(模型组,pH6.8),再分别在模型组中加入别嘌醇(阳性药物组)以及设置pH9.3、pH8.0和pH7.3矿泉水三个干预组,研究人员通过检测小鼠的血尿酸、肌酐等生化指标,取肾脏组织石蜡包埋进行病理学分析,发现碱性天然矿泉水组要显著好于纯净水组。

IMG_258

  各实验组小鼠肾脏免疫组织化学分析

  研究人员在《碱性水对小鼠高尿酸血症的保护作用探索》实验数据的证实下,发现石林天外天碱性天然矿泉水对高尿酸血症等代谢性肾脏病的效果显而易见。后期,研究人员将进一步探索饮用水pH值与人体泌尿系统、心血管系统、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及癌症等疾病的关系,为基于饮用水层面干预人体健康提供坚实可靠的理论基础。

  为了身体健康,高尿酸血症患者也要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远离高嘌呤食物、抽烟喝酒、熬夜、肥胖等不良饮食习惯,在日常生活要坚持健康的饮食,多吃瓜果蔬菜、奶制品以及碱性天然矿泉水,这样有利于尿酸排出体外。当然,碱性天然矿泉水本质上还是饮用水的,它并不能替代药品使用,只不过起到一个辅助作用,长期饮用之下,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缓解骨质疏松、高尿血酸等病症,而不是治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石林,天外天,碱性,矿泉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