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武汉发布新冠疫苗接种政策 符合条件者均可预约

时间:2021-03-13 2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12日从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在各人群中构建起人群的免疫屏障,武汉市设置15家定点接种门诊,符合条件的18—59岁常住人口均可预约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简称“新冠疫苗”)。

  2020年12月下旬以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武汉市有序推进了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研究决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有新冠疫苗接种意愿的18—59岁的常住人口,可到居住地所在的辖区接种门诊现场或通过预约电话进行预约接种。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新冠疫苗接种答疑中指出,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普遍易感,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重症、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接种疫苗后,一方面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大范围传播和流行。

  据悉,目前武汉市使用的新冠疫苗为灭活疫苗。根据国家公布的前期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研究,接种第二剂次灭活疫苗大约两周后,接种人群可以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提醒,接种疫苗后虽然可以产生免疫力,可以大大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保护作用不可能100%,部分人接种后有可能不产生足够抗体,仍然会有感染风险,特别是在还没有建立起全人群免疫屏障的情况下。所以,即使打完疫苗,也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