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助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赣州举办

时间:2023-12-10 11:34    来源:商务财经网  

  12月8日,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江西省赣州市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江西省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致辞。中国旅游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徐行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年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本届年会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国内旅游提升计划(2023—2025年)》要求,以“促消费,深融合,谋发展”为主题,凝聚发展共识、探索发展路径、焕发行业精神。

  年会期间,主办方组织了“激发文旅潜力促消费”“丰富旅游供给拓展旅游空间”“乡村旅游创新发展”3场交流活动,邀请部分与会嘉宾围绕“激发市场活力 扩内需促消费”“丰富优质旅游供给,推动消费扩容升级”“如何打造多元业态的乡村旅游新格局”主题,进行主题演讲和对话交流;此外,主办方还发布了《2023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报告》、中国文旅国际传播服务计划,揭晓了“2023 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启动了“星空文旅产业发展交流活动暨星空科普艺术季”“音乐中国行”项目。


(中国文旅国际传播服务计划签约仪式 主办方 供图)


(“星空文旅产业发展交流活动暨星空科普艺术季”项目启动仪式 主办方 供图)

  (“音乐中国行”项目启动仪式 主办方 供图)

  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全国性、专业化品牌活动,对于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年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中国报业协会指导,中国旅游报社、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赣州市政府主办,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部分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有关负责人,全国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代表,文化和旅游、传播与营销等领域专家学者,文化和旅游投融资机构、旅行商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共260余人参会。

  (作者:记者 范朝慧 黄高原 见习记者 牛佳欣 编辑:杨丽敏 李庆禹 )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业,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