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从事水贝珠宝二十多年,在淘宝直播这位老哥开启事业第二春

时间:2023-10-18 10:20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这条是国货之光,不比岛国的珠子差”。每天早上9:30点,秀恩珠宝的直播间“珠光宝气的珍珠小店”都会准时上播,3个多小时的直播,光是商品就要上架几十甚至上百款。选品、配货、定价、打包、拍摄,只要有需要的地方,他都会亲力亲为,忙得不亦乐乎,这样的节奏,店主胡朝博直言已经习惯了。

image.png

  小小“珠子”,成为平替经济新宠

  胡朝博是浙江诸暨人,在线下做生意已经20多年。随着互联网电商浪潮的席卷而来,一直对传统水贝珠宝行业抱有深深热情的他,看到了新的可能性。“感觉时代的浪潮来了,隐隐觉得可能在网上能更加打得开销路。而且诸暨的珍珠资源丰富,品质优良,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就这样秀恩珠宝上线了。不过因为家里有其他生意需要打理,运营了一段时间后的秀恩珠宝被搁置,直到近年来直播行业高速发展,加之“珍珠热”风靡互联网,敏锐的胡朝博再次嗅到了商机,在今年年初再度将事业重心回归淘宝,专注运营秀恩珠宝。据公开资料显示,近两年,诸暨珍珠产业带在淘宝直播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40%。今年,受核污染影响,日本大量蚌类死亡,Akoya珍珠价格近期已经翻倍。质优价美的诸暨珍珠成为“平替经济”的新宠,迎来它的“高光时刻”。恩秀珠宝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开启淘宝直播带货之路。

image.png

  宝藏直播间,做最有性价比的水贝珠宝店

  谈到现在的商业模式,胡朝博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他表示目前几乎99%的销售都来自淘宝直播。胡朝博坦言:“我们做珠宝珍珠,尤其是珠宝中的珍珠行当可能有点特殊性,没有办法上一个链接就卖。像金银饰品可以批量生产,但珍珠是每一颗都不一样,就像树叶一样,没有两片叶子是相同的。我们平时链接挂的不怎么多,主要就是一物展示的给粉丝们拍。”淘宝直播能够一物一展示,一物一链接,客户所见即所得,有如线下逛珠宝店的购物方式得到了粉丝们的喜爱。

  今年,淘宝直播官方平台为了扶持优质新主播在站内健康成长,重磅推出淘宝新星入淘计划,新主播满足试播期和挑战期政策即可获得高额流量扶持。目前平台大量千百万级商家都是从该项目的政策里孵化出来。预计在淘宝直播平台将会有越来越多像秀恩珠宝这样商家在以“直播带货”的形式走出自己的发展之路。

  为了让客户拥有更沉浸的购物体验,秀恩珠宝重点在直播间的打造上下一番功夫。从打光到机位再到布景耗费了不少心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还原珍珠的真实质感,让客户买得放心。

  在产品方面,秀恩珠宝尽可能做到品类丰富,款式多样,小到裸珠、耳钉大到发箍、项链,全力满足客户的需求。背靠诸暨珍珠产业带,让秀恩珠宝练就了有求必应的本领,客户想要的珍珠产品在秀恩珠宝直播间都能快速找到,而且还能给到一个惊喜的价格,这也成了秀恩珠宝最大的优势之一,因此秀恩珠宝直播间也被客户称为“宝藏直播间”。面对专物专拍的创新销售形式,胡朝博谦虚地表示:“其实就相当于在市场里给客户跑腿,稍微加一点跑腿费。”

image.png

  聊到诸暨珍珠产业带对店铺经营的影响,胡朝博认为,在诸暨做水贝珠宝行当,得益于这里的珍珠资源,不仅货品保真、品质好,当推出新品也能第一时间同步更新,而且也让店铺具有他人无法比拟的价格优势。“像我们在这边是珍珠源头,主打就是性价比,让客户买得超值买得放心。”

  谈到对未来的愿景,胡朝博用一句“做大做强”来概括,言语间透露着对未来的信心与乐观。像胡朝博这样走在“做大做强”路上的中小商家,正是“淘宝星生代”想要帮助扶持的对象。今年,淘宝推出该计划,将重点帮助这些商家解决运营乏力、缺少专业陪跑支持、缺少流量扶持、营销投入能力弱等问题。入选百万新商造星计划的中小商家,不仅享受20多款经营工具免费用、28节免费精品课程、0保证金开店等多项政策支持,更有新商破零专属流量支持,600元菜鸟物流发货补贴,最高可领取1300元流量推广补贴等新增权益及限时政策。

  不仅如此,淘宝还在今年9月推出了首个面向全国趋势产业带的中小商家营销产品“淘宝星产地”。该计划将会拿出百亿流量,深度整合好价节、直播、搜索推荐、顺手买一件等淘宝平台级资源工具,全链路挖掘、扶持和浮现中国近三年新晋活力的产业带优质货盘。

  像秀恩珠宝这样的产业带商家,有机会通过“淘宝星生代”“淘宝星产地”的相关活动,获得精准流量曝光,实现业绩的增长。帮助产业带商家传播产品优势,促进地方产品向全国消费者流通,破除原有消费半径,打造城市产业带产品名片标识。胡朝博表示,流量曝光、发货补贴等全方位的扶持政策,也让他对店铺接下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

  据悉,对成长型商家的扶持政策不限于淘宝,天猫平台也在今年8月推出“千星计划”。天猫作为企业创牌的关键阵地,一直以来都是品牌成长发展的助推器。为迎接双11的重要节点,天猫“千星计划”推出双11特辑,面向成长型商家发布专项举措及权益解读,集中展现千星计划在双11陪伴品牌成长的全过程,并汇聚品牌陪练与最佳实践的成果,让「创牌在天猫」变得更容易。

image.png

  近期,淘宝更新了平台机制,对销量展示逻辑上的改动较大,月度销量改为年销量,首次上架30天内的新品展示“XXX人看过”数据。面对这一变化,胡朝博给予认可,“年销量肯定更好一点,对我们这种中小商家,起码数据上漂亮了,成交转化率应该会比之前高一些。”

image.png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业,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