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与一线实战者同行,取势东盟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与远见教育战略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举办

时间:2021-03-25 13:36    来源:商务财经网  

  3月24日下午,广西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与远见教育战略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荔园山庄举办。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懿博士,远见教育科技创始人、CEO夏莲女士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就中国与东盟的金融合作,以及企业家出海东盟的机遇和挑战发表见解。

  (图:陈懿博士与夏莲女士签约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仪式的举办地荔园山庄,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要接待基地,也是2006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的主会场,时任总理温家宝和东盟10国领导人在这里签署了《中国-东盟纪念峰会联合声明》。

  此次签约仪式特别邀请了学界、商界、政界的数十位领导及合作伙伴,十余位媒体朋友等嘉宾现场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首席经济学家、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创始秘书长杨再平教授为项目题写了贺词。

  (图:陈懿博士与夏莲女士现场展示杨再平教授贺词)

  陈懿博士介绍了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以下简称“东金院”)的设立背景,以及与远见教育合作打造“取势东盟”项目的初心和梦想。东金院成立于2020年9月,依据国务院《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等重要文件筹建,致力于服务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图:陈懿博士致辞现场)

  东金院依托国内外知名高校、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汇聚海内外高层次金融菁英,着力打造培养面向东盟金融人才的一流学府、金融决策的高端智库、多边金融合作常设机制,以及金融科技产学研孵化平台,推动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提出的金融合作目标。

  东金院倾力打造了以中国—东盟金融开放合作为特色的生态伙伴圈,与马来西亚、泰国、老挝、越南、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建立了常态化的沟通合作机制,并参与打造多个中国—东盟多边金融合作平台,正逐步成为在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政金服研企”的高端汇聚交流平台。

  与远见教育的战略合作,是东金院打造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生态圈的重要一步。东金院希望通过“取势东盟”项目,帮助企业家穿透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完成价值链迁移再造,实现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提出的目标。

  远见教育创始人、CEO夏莲女士向来宾和媒体朋友重点介绍了远见教育和东金院合作的“取势东盟”项目的诞生背景、教育理念和基本情况。

  (图:夏莲女士致辞现场)

  夏莲女士说,2020年,中国对东盟全行业直接投资达143.6亿美元,同比增长52.1%;东盟也首次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伴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中国和东盟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新篇章已经开启。

  东盟国家有广阔的市场、多元的产业、丰富的文化,在基础设施投资、旅游业、制造业和数字技术等领域与中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步稳定,东盟市场有望在未来半年到一年间迎来后疫情时代的市场重建和爆发期。

  巨大的机遇背后,也伴随着挑战。东盟十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各不相同,企业家布局东盟,需要全景式了解相关政策图景、东盟各国的产业投资机会、出海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风险,以及能够助力战略落地和问题解决的强大平台。

  这正是东金院和远见教育希望通过“取势东盟”项目提供的价值。该项目将历时14 个月,开设六个国内模块与一个海外模块,结合宏观政策解读、实战专家辅导和跨界共创研习,帮助有志于开拓东盟市场的企业家和投资者提供决策指南与赋能生态。

  取势东盟项目的整体设计涵盖四个核心方向:

  第一,议题聚焦。通过六大模块,汇聚东盟议题的权威专家,以最简洁、最高效的方式帮助企业家全面深度理解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宏观战略、产业布局、投资机会等,找到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的价值落差,实现中国经验在东盟的成功迁移,抓住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历史机遇。

  第二,市场深潜。虽然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暂时不能亲临东盟国家学习,但每个模块的课程都会设置专门的东盟国家市场深潜环节,让企业家能够实时连接东盟出海第一线,获取第一手资料。疫情不只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希望取势东盟项目能够帮助有远见的企业家提前布局,致胜未来。

  第三,实战赋能。企业家不仅需要宏观形势的研判和辅导,更需要一线实战者现身说法。我们会邀请在东盟市场上有成熟实战经验的企业,包括阿里、腾讯、OPPO、华为、小米、京东等新经济出海企业,以线上和线下融教育的形式,为企业家们分享切身经历与反思成果。

  第四,共创研习。与谁同行很重要,我们将通过取势东盟项目,把最智慧的头脑汇聚在一起,通过远见独家研发的共创学习模式,让企业家们能够开放交流、众筹智慧,一起探索企业发展过程中诸多问题的解决方案。

  (图:各界领导及合作伙伴共同见证战略签约仪式)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与远见教育合作的“取势东盟:区域经济与金融合作领军者” 项目已正式启动招生,首期班将甄选五十位对东盟经贸合作及东盟市场投资感兴趣的企业家、投资人,2021年夏季在北京开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