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听说,“贵州银行”被中国共产党 历史展览馆永久收藏

时间:2021-03-23 18:34    来源:搜狐  

  近日,贵州5幅美术作品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永久收藏。入选的作品中,油画作品《解放贵州》的背景元素之一,就是“贵州银行”的招牌及办公楼。

  《解放贵州》由贵州画家马骏等创作,是对贵阳解放日的艺术再现。画作规格为250×600cm,画作中“贵州银行”这块招牌,可以说非常显眼。

  马骏介绍,创作作品时,为了再现重大历史时刻,他和团队查阅了很多历史资料。“出现在画作中的元素都是经过考证、在当时确实存在的。”他说。

  在一份文献中,他们发现了贵州银行的文字介绍,后来,又在一份资料中看到了当时贵州银行的照片。“这说明那时候贵阳确实有贵州银行这样一个金融机构。”

  在他看来,贵阳作为省会城市,解放日这样的场景里,应该有一个金融机构的建筑。“所以我将贵州银行画进了作品里。”

  为此,马骏特意翻拍了资料中贵州银行的图片,作品中贵州银行几个字的字体,也是他临摹的史料照片中的贵州银行的字体。

  油画中,贵阳解放时期的“贵州银行”可以说是现在的“贵州银行”的“前世”。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陈,2020年9月,中宣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征集党史题材美术作品的通知》,面向全国征集党史题材美术作品。《通知》下发后,贵州省美术家积极创作,踊跃投稿。

  经遴选,贵州省推荐的马骏等创作的油画《解放贵州》、沈宁波创作的中国画《赤水奇兵》、邓永平创作的中国画《娄山关大捷》、马骏创作的油画《抢渡乌江》、宋次伟等创作的油画《图云关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5件作品入选,并将由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永久收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贵州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