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丁伊忱:用认知与品牌连接、用创意来引领市场

时间:2024-02-29 20:23    来源:商务财经网  

  “别的小孩子都在等爸妈,我从小就喜欢观察路上的行人和广告牌,色彩鲜艳的东西也会引起我的关注。”聊起童年,丁伊忱诉说着自己的与众不同,就和老佛爷Karl Lagerfeld童年时喜欢呆在角落里看书、画画一样,天赋往往在年幼时便会展现。

  对于天赋这回事,“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绝对有发言权,在他看来,“天赋只是门票,真正的成功需要更多的努力”。我们的主角丁伊忱也深谙此道,就算在高中时期就在专业人员参加的全国造型高手大赛中获得了第四名,像天赋少女一样脱颖而出;但她并未被国内突如其来的赞誉冲昏头脑,而是更坚定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在申请大学时期毅然决然地选择报考曾培养出Calvin Klein、David Chu等著名服装设计师的美国纽约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第一时间收到学校offer,从此开启四年Fashion Design专业学习之路,并以优异成绩取得学士学位,然后考入美国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

  多年的“求学深造”经历让丁伊忱获益匪浅,回国后的她来到了全球盛名的媒体公司—康泰纳仕旗下的《GQ》杂志社担任创意编辑,为各大品牌制定了个性化创意、策划。对于未来,如今的丁伊忱充满信心,坦言自己的终极目标是引领潮流和市场,去创造一些用理念去打动人的佳作。

  萌芽

  一般来说,要从兴趣变为专业,都需要一个转折点,对于丁伊忱来说,亦是如此。“当时我还是一个小孩,全国造型高手大赛第四名给了我莫大的激励,也是一个让我把热爱坚定下去的动力。”聊起这些,时光仿佛回到了从前,“获奖后我开始更关注时尚行业,学生时代间去到了杂志社实习,做一些符合自己审美的工作,包括选品、预测下季潮流、给艺人拍摄封面等。”

  毫无疑问,丁伊忱的高中生涯在同龄人中是闪闪发光的。大学时期,丁伊忱远赴美国纽约的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求学。大一那年,丁伊忱就凭借与生俱来的时尚触感和后期累积的专业素养受到纽约时装周组委会的青睐,参与到了后台的造型工作,在后台为模特做造型上的把控。这次的经历更让她在20岁这样的年纪就获得了采访世界著名服装设计师Jeremy Scott的机会,与著名设计师进行理念上的交流,“他所有的创作都源于内心对艺术的自由和渴望,想引领这个时代的潮流;而很多设计师的创作往往是顺应潮流,这是他们之间的最大的差别。”

  萌芽,一般是指草木初生发芽或比喻事物的开端。可以说,丁伊忱为日后的职业生涯开了一个好头。

  绽放

  毕业于美国纽约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在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晚会担任演员造型工作;为美国纽约首个“中国日”设计T恤;担任纽约时装周后台造型工作;专访过世界著名服装设计师Jeremy Scott,撰稿并发刊……光鲜的履历让回到国内的丁伊忱拿到了业界TOP的康泰纳仕的offer,担任《GQ》杂志创意编辑。

  采访丁伊忱时,她刚刚忙完手上的一份工作,聊起职业生涯意义最深远的作品时,Prada必然是绕不开的话题。Prada因其品牌不凡的地位,为其做创意成为创意工作者翘首以盼的无上光荣,品牌宣传的创意策划无疑点燃了所有从业人员的创作之魂。也因Prada的审美很难琢磨,从不拘泥于美或丑,甚至有一点怪诞,很难用言语来形容,从来不被定义,也被业内视为很难攻克的高山。然而,在时尚行业,年龄从来不是限制,最鲜活的创意才是关键。把准备工作做足的丁伊忱完全抓准了Prada的调性,“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获得品牌的青睐并超出预计的拿下项目并成功完成创意任务。

  丁伊忱的成功离不开自己对品牌风格充分理解的功底积淀,以及将自身的创意、品牌的调性、艺术价值、商业化的体现这四者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的强大能力。她考虑到品牌本身的调性,通过巧思与中国市场的现状相融合,达成最大限度的平衡,在适应中国市场的同时,最大限度的突显品牌独树一帜的调性又极具艺术价值。与生俱来的天赋和时尚嗅觉固然重要,但她认为,事无巨细的准备才是从事创意编辑的内核。基于此,除了Prada之外,丁伊忱还陆续获得了ARMANI、Tommy Hilfiger、欧莱雅、YSL等大牌创意宣传的青睐,品牌对她的创意保有很高的认可,她也成为众多品牌方偏爱合作的创意编辑。丁伊忱在一个个案子滋长中不断壮大,盛放出自己的光彩。

  如今的丁伊忱更像是在身怀绝技的“绝世高手”,被品牌方邀请去看秀,并为品牌方提供大片拍摄的细节指导等。在普通人眼中的每一张看似再简单不过的品牌宣传照片,背后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是不计其数的,很多的细节只有个中高手才能了解。丁伊忱作为“能力者”对自己一直保有着很高的要求,对待每一项合作工作,都会提前做很多功课,包括拍摄前一天就会去采点、取光、取景,现场调整物品的角度、光线、颜色,通过她的眼睛感受呈现出来的与品牌的调性和需求是否相一致……因为在丁伊忱看来,每个文案、每张照片都代表自己、展示自己,“我既代表我自己,也代表着康泰纳仕。所以我要保证我的出品在行业顶尖的那个level之上,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坚持,未来才能有更高的突破。”

  通过这些年的工作实践,丁伊忱坦言自己最大的收获是成就感,品牌方合作项目的方案都以她的创意为核心,她能够掌握市场领域的动向,甚至去改变。“很多人觉得我在这样的年纪有这样的成就已经很了不起。但未来我更希望去多做一些更展现自我审美的作品,用理念和创意去打动更多的人,影响和引领更大的市场。” (陈立/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业,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