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李稻葵:延迟退休前提是增加退休养老金,可自愿选择退休年龄

时间:2021-03-30 22:49    来源:搜狐智库  

  全球化智库学术委员会专家、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李稻葵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全球化智库学术委员会专家、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对搜狐智库表示,延迟退休的前提是退休养老金必须涨,不能让别人白工作几年。

  李稻葵认为,弹性实施意味着延迟退休不会搞“一刀切”,不是规定每个人必须达到延迟后的法定退休年龄才能退休,而是要增加个人自主选择提前退休的空间。李稻葵透露,清华大学目前已对适龄退休教师下发自愿延迟退休的通知,教师可灵活选择退休年龄。

  李稻葵指出,延迟退休所覆盖的人群,首先是蓝领,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更在乎工作的薪酬,延迟退休对他们基本没有影响,由于他们对福利保障的关注度低,当务之急是将外地民工纳入医保体系,尤其是中老年人。

  其次是已纳入社保体系的正常企业职工,应该建立灵活的机制,提高这类人群的退休金。李稻葵表示,我国目前55岁、60岁的老年人身体还是不错的,有些人愿意工作就让他们工作。前提是退休养老金必须要增加,不能让别人白工作几年,养老问题必须调整到位。

  出品 | 搜狐智库

  编辑 | 王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稻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