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出版助力网络文学“走出去”

时间:2021-03-14 18:16    来源:中国人民艺术报  

  网络文学经历了从初始无序的文学网络化、到逐渐有序并逐步完成商业化及产业化的过程。近年来,网络文学创作也呈现出值得关注的新走向,如书写社会变迁与时代情绪共振的作品引起读者共鸣;传承历史文化并推动其焕发活力;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与此同时,网络文学自身存在的种种问题同样也不可小觑。对此,本人特提出如下建议: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推进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协同发展。加强对网络文学运营平台及创作群体的研究、培训与引导,培养新型文学人才队伍。为网络文学作家从事现实题材创作提供便利条件,从国家层面支持网络文学精品“走出去”。建议文联、作协等机构为网络文学作家从事现实题材创作创造更多便利条件,为他们深入生活协助联系相关单位和企业,提供外出采访采风考察的机会。此外,在“优秀现实题材文学出版工程”“中国图书国际推广计划”“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中国当代作品翻译工程”等国家级项目中,给予网络文学优秀作品更多的机会与支持。

  (潘凯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读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