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中卫市率先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暨主题采访活动启幕

时间:2020-09-25 13:56    来源:商务财经网  

  金秋塞上,景致如画;沙漠水城,蓄势待发。9月22日,由中卫市委宣传部、中卫市委统战部主办,宁夏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沙坡头区委统战部、中宁县委统战部、海原县委统战部承办,宁夏报业传媒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的“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中卫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主题采访活动启幕。

  此次采风活动为期4天,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科技日报、民族团结杂志社、人民网、央广网、山西日报、广西新闻网、云南网等50余家中央、自治区主流媒体和区外部分省市媒体记者参加。采访团将先后实地走访海原县关桥乡关桥村、中宁县第四中学、沙坡头区文昌镇、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云展馆、沙坡头景区等14个民族团结示范点。

  本次主题采访,通过深度体验式的采访和密集的新媒体传播,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用所见所闻编织成一篇篇,一幅幅,一组组新闻作品,从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角度,讲述好中卫民族团结故事,展示好中卫民族团结的新成效,宣传好中卫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提升中卫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公信力。

  近年来,中卫市委和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为抓手,以“沙漠水城一家亲,云天中卫共圆梦”品牌为引领,高起点谋划、全社会发动、多层次推进,全面深入持久的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自2016年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以来,中卫市持续推进“585”创建机制,精心打造“十个一”宣传教育载体,大力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全市上下形成了人人珍视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人人受益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据悉,中卫市素有“中国枸杞之乡”“中国硒砂瓜之乡”“中国塞上硒谷”等美誉,享有“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100强”等殊荣。2019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7.7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亿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城市,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