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百望股份杨正道:协同发展,共建百望云数字商业平台

时间:2019-03-07 15:58    来源:中新网  

  “让天下没有难开的票”,是百望股份的创业初心;“让天下没有难贷的款”,是百望3.0的升级目标。未来,百望股份还有哪些战略布局,又将为哪些行业带来改变?

  日前,深交所路演大厅,百望股份作为科技部评定的“独角兽”企业受邀出席,由CSO杨正道为深交所领导、朴素资本及一百多家投资机构介绍百望股份的创业故事。

  创新式布局 占据电子发票头部市场

  “百望股份有着丰富企业服务经验,我们将创业聚焦在‘财税、发票’领域,希望通过互联网+税务,全面提升企业的财务处理效率。电子发票是我们选择的第一个入口。”杨正道介绍。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杨正道在深交所路演大厅分享百望股份创业故事

  长久以来,发票一直是企业商业行为的凭证,它记录着一家企业的全部交易“秘密”,天然具有封闭性。而互联网的底层逻辑却是开放,通过平台共享、数据共享,提升速度、提高效率,体现价值。

  如何才能让新技术与传统需求有机融合,“创造”出一个全新的产品?百望股份首先选择在保险行业突围。

  保险业行业集中度高、客户分布广、发票数量巨大,具备技术改造的基本元素;同时,企业开票、寄票的人力、物力成本高昂,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的动机充足。

  这个想法一经提出,就得到了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保信”)的高度认可。中保信的主要职责就是了解保险行业信息交互共享需求,建设和运营集中统一、设计科学、功能完善、安全高效的保险业数据信息共享和对外交互平台。双方一拍即合,搭建服务于保险行业企业的增值税发票管理云平台成为双方的共同诉求。

  中保信增值税发票云平台的上线,不仅帮助行业内超过70%的中小保险公司顺利完成“营改增”税制改革,同时解决了保险公司实现增值税发票集中开具的管理要求,将业务数据与发票数据自动化的结合,提高了开票效率,规避了人工开票的涉税风险,而且实现了消费者自助开票、自助获票的体验提升。

  而做成这件没有经验可循的事情,也为百望股份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级平台部署经验,为电子发票多行业覆盖奠定了基础。现在,不但保险行业150余家公司是百望股份的用户,阿里巴巴、滴滴出行、ETC等企业都在使用百望股份的产品。

  票财税融合 构建一体化SaaS服务平台

  电子发票,只是发票数字化管理的入口,也是百望股份发票全流程服务的一部分。其背后,是百望股份已建成的票财税一体化SaaS平台。

  在进项发票管理层面,企业可通过自动化采集手段,实现全票种信息采集、自动查验,建立企业发票池,对发票信息进行违规提醒、异常预警,并实现全网集中认证抵扣。

  在销项发票管理层面,可根据企业经营需求,实现纸电票一体化部署,极速开票、集中管控,还能实现一键抄报税自动化管理。

  最重要的是通过与企业共享中心的尝试结合,可以实现发票与业务系统、订单系统和管理系统的有机结合,实现发票数据的在线审批、高效流转,全面提升企业效率。

  “技术公司的主旨,都是让大家的工作、生活更美好,希望百望提供的发票管理服务,全面改写财务的工作场景,让大家的工作更高效、更轻松。”杨正道说,“同时,也希望通过百望产品为企业节省出更多的时间、更多的资金,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在激烈的市场搏杀中,争得一份先机。”

  产业互联互通 营造百望云数字商业平台

  互联网进入下半场,连BAT都在不断调整业务模式,通过卡位战,为未来5-10年的企业发展布局谋篇。

  “对百望股份这样的B2B型创业企业,我们更重视的是如何与企业共成长,发票数字化不仅是企业财务管理的手段,更应成为企业发展的推手。发票数据作为经营管理中必不可少的数据资料,它应该也必须参与到企业决策、企业合作的方方面面,创造价值。”杨正道强调。

  百望股份的价值创造之路,是以核心企业为抓手,通过服务于其海量生态企业,整体提高其生态效率,塑造全行业的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与第三方机构如金融、征信企业合作,利用海量发票数据,在商业凭证这条主线之外,创造全新的价值树,为企业提供信贷辅助、大数据风控等服务,响应国家普惠金融号召,帮助企业获得发展的资金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深交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支持与扶持,本次联合朴素资本主办的项目路演活动更是链接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支持企业发展的实质性举措,为创投机构和创新型企业搭建了高效的对接平台。

  “面对互联网下半场竞合的新常态,百望股份已开始跨领域多业务的协同发展规划,通过共建百望云数字商业平台,持续全面提升消费者体验、加速产业协同速度,帮助企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并通过金融科技手段,提升信贷效率,帮助企业快速获得资金支持,实现高速发展。”杨正道最后表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百望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