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二三线城市宽松落户时代来临:拿什么抵挡大城市“人口虹吸”

时间:2019-02-26 16:31    来源:网易  

   二三线城市宽松落户时代来临:拿什么抵挡大城市“人口虹吸”

  二三线宽松落户

      春节刚过,各地就掀起新一轮抢人才大战。这一次,二三线城市也加入到这个阵营中。据报道,目前部分二三线城市宽松落户,比如南昌在校中专技校学生也可以落户。

  近期,兰州市、襄阳市、南昌市等部分城市全面放开对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中专生、技校生等户籍限制。这背后,一方面是人才流失加剧,另一方面是城市人口老龄化比较严重,急需吸引外面的人口来补充劳动力资源。

  抢人才大战之后,城市人口可能会出现较大变动。具有公共服务优势的城市将吸引到大批户籍人口,促进常住人口增加;但是没有公共服务优势的三四线城市,人口可能会加快流失,即便是东部省份也是如此。

  但有观点指出,如果三四线城市公共服务搞好了,人才不一定会外流。其实,人才大量流入固然是好事,但更为重要的是如何留住这些人才。因此,作为人才流入的城市,必须要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只要这样才能达到激活城市的目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落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