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潘石屹倡议开发商铺设5G 坦言SOHO3Q没完成任务

时间:2019-01-30 17:38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丽新

  昨日,马上要飞去美国过春节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新项目丽泽SOHO现身。在现场,SOHO中国与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商定,共同向SOHO中国北京旗下6个楼宇中的入驻用户提供5G网络覆盖和服务保障,联合推进5G业务应用及产业合作落地。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达成后,SOHO中国将为北京电信无偿提供管道桥架、机房空间、施工协助以及电力支撑等通信设施安装的必要条件和环境。北京电信则优先在SOHO楼盘提供5G网络的覆盖部署,为SOHO用户带来更高的速率体验以及更大的网络容量,提供5G通信及信息化服务。主要合作内容包括4/5G移动网络覆盖、光缆宽带资源接入,共同为入驻的企业客户以优惠的价格提供优质高速的无线宽带、专线等通信业务及通信业务集成服务、云计算服务等。同时,北京电信还将为SOHO中国及其项目内的入驻企业提供专属客户服务,快速响应问题处理。

  华为中国区运营商BG副总裁杨涛表示,当前行业数字化正改变着千行百业,5G数字化智慧楼宇在虚拟化办公、远程办公、虚拟现实、室内导航等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SOHO中国携手北京电信率先铺设5G网络,不仅使SOHO旗下楼宇成为第一批完成5G网络布置的商业楼宇,将进一步推动商业办公楼宇的5G网络普及化。

  “我们要成为现代化办公楼的综合服务商,就是要给在我们办公楼里的40多万人提供最好的服务,而5G就是最重要的服务。”潘石屹表示,“我们利用全世界最先进的5G技术和设备,来装备我们的办公楼。这是全国的第一批,但通信是要所有楼宇都铺设才有意义,联网才有意义。如果别的楼宇不铺设,我们是唯一一家的话,我们就成了通信孤岛。”

  潘石屹进一步称,“为此,我倡议,所有房地产商、物业产权人和物业管理人能积极提供铺设5G的条件。我知道,有不少楼宇、关系户在把守着物业,不允许电信厂家进入,进入就要收钱。为了5G时代早日到来,要摒弃这些狭隘的观念。常听企业家谈社会责任,我理解,今天帮助5G早日在全国铺设、联网就是我们房地产商最大的社会责任。”

  值得关注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获悉,SOHO中国旗下6个项目的办公楼宇都将铺设5G,刚刚入市的丽泽SOHO也铺设了5G。据潘石屹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丽泽SOHO将汇聚5条地铁线,建成后市场估值会很高。SOHO中国会百分百持有丽泽SOHO,一平方米都不会销售,舍不得销售。

  潘石屹还透露,SOHO 3Q产品也会应用5G。同时,他坦言,“原计划SOHO 3Q年底布局5万个工位的任务没有完成,现在有3万多个工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潘石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