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单件500公斤也能运,优速快递升级大包裹

时间:2018-08-03 13:37    来源:中国网  

  周健报道 优速快递今天(8月1日)宣布,用“一票多件”的方式,将330大包裹快递单票升级至500公斤,并向社会承诺提供免费送货上楼、免费上门收货的快递服务;在优速330限时达覆盖区域内,单票500KG范围内的一票多件,还可享受“限时未达,运费最高全退还”的服务保障。

  单票升级,核心“330”产品战略不动摇

  

 

  单票升级至500公斤,是指在单件30公斤的范围内,用一票多件的方式,单票最高可达500公斤。

  今年以来,优速在大包裹市场动作频频,不论在力度上还是气势上,可谓势不可挡。优速坚持的大包裹快递产品战略,经过市场磨合,从“2-100KG”到聚焦“3-30Kg”,并将单票3-30公斤升级至单件3-30公斤。今年3月份,又推出29个城市的330限时达产品,到如今330限时达产品已全境覆盖99个国内主要城市。

  优速快递在大包裹产品战略上的一系列战术动作,对外传递一个明显信号:单件3-30公斤是优速大包裹产品战略的绝对核心,此次单票重量的延伸,实际上是优速用自身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单件“330”产品,用“一票多件”去切割快运市场蛋糕,用快递化的服务去争夺传统快运客户。一旦此举在目标市场上获得强烈反响,未来优速仍然可能依托“330”产品再次升级单票重量。

  优速330大包裹快递产品有优势

  单票升级为500公斤,其核心仍然是依托优速的330大包裹快递产品。目前,“330”大包裹在优速快递的业务结构、收入和利润贡献占比都是最为突出的,因此聚焦330大包裹快递,是优速资源投入的重点。优速330大包裹产品战略的核心是坚持用快递服务去解决大包裹市场的痛点,把免费送货上楼、免费上门取货、路由可视化、数码运单、线上下单等这些快递标配服务做到流程化,让大包裹也能轻松快递。

  

 

  优速围绕330大包裹产品战略,在3月份推出了“330限时达”产品,这款限时达产品在短短的4个月时间里,完成了99个国内主要城市的全境覆盖,只要客户在优速330限时达覆盖的99个城市之间互寄大包裹快递,都可享受“限时未达,运费最高全退还”的服务承诺。经过半年的打磨,330限时达因有稳定的时效保障,顺利通过了市场验证,是一款已经在快递市场站稳立足的标准化大包裹产品。同时,随着优速科技的生产力转化,比如全网电子面单使用率在三个月内从20%提升至90%,这更有理由相信,在科技推动下,330大包裹快递产品会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

  优速要用一票多件和快递服务去切割快运市场

  受宏观经济与消费升级双轮驱动,有数据显示零担快运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在快递、零担、整车三大市场中占比达到25%。快运市场的蛋糕已经被觊觎,同当年小件市场如出一辙,今天行业竞争者们纷纷转战快运市场,宣告了新一轮的快运市场抢夺战正式拉响。

  传统快运市场的客户们希望获得快递化的服务,这正是优速快递的机会,也是优速天然的大包裹快递基因优势。当传统的快运服务已经无法满足客户需求时,快运快递化成为大势所趋。

  相比传统快运企业需要一定时间周期学习快递运营而言,优速切割快运市场却自带快递属性,有着先天优势。以单件3-30公斤为服务核心,做单票上限500公斤,一票多件的运营方式,既能提升服务范围,更是优速对快运企业参与快递竞争的一种反制措施。

  从大包裹快递开创者到领导者的战略思维

  

 

  不论是已经完成上市的快递企业,还是正在崛起的快递新势力,快递快运的融合已经不可逆转。在市场竞争中,优速展示出了勇气和决心,从聚焦330大包裹产品战略,到不断丰富、延伸、优化产品属性,不难看出,这一次,优速要争取更大的主动权。

  三年前,优速首提“大包裹”概念,成为国内大包裹快递的品类开创者。殊不知,当年的“冷门”领域如今成为一块垂涎欲滴的硕大肥肉。对优速而言,尽管已具备了竞争对手们无法逾越的时间优势,但其面临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

  “从转型大包裹快递那一刻开始,优速就决定了这条路一定要走到底。‘大包裹’就是一口井,尽管井口不宽,但却深不可测,我们一直在用打井的精神去做大包裹快递。如今,我们可以利用在大包裹快递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去深挖这口井了。用快递产品和快递思维去服务传统快运客户,这实际上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三年前我们成为了这个大包裹快递品类的开创者,也一定能成为大包裹快递领导者。”优速快递董事长余联兵富有信心地表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优速快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