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孙正义证实沃尔玛收购Flipkart 软银出售20%股份

时间:2018-05-09 18:30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5月9日晚间消息,沃尔玛将控股印度最大电商平台Flipkart,通过这笔最大规模的并购案,沃尔玛将在快速发展的印度电商市场与亚马逊一较高下。彭博社上周五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Flipkart将把公司约75%的股权以约15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以沃尔玛为代表的买家联盟。目前Flipkart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笔交易,该交易有望在本周内完成。

  报道当时还称,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软银将以20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其所持Flipkart全部20%的股权。对此,软银CEO孙正义今日给予了证实。孙正义今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称,在这笔交易中,软银所持有的Flipkart全部20%的股份价值约40亿美元。当初,软银以25亿美元收购了Flipkart这20%的股份。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8/0509/e5ad9600945b85e.jpg

 

  分析人士称,这笔交易将为Flipkart提供充足的资金,以迎接竞争对手的挑战。到目前为止,Flipkart已累计融资约61亿美元。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几乎一半的资金已经耗尽。

  当前印度零售市场规模约为6720亿美元,而在线零售额所占份额不到10%。但得益于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数据流量费用的降低,印度的在线零售业务发展非常迅速。

  这笔交易还将把全球零售市场最激烈的竞争引向印度市场。今年3月有报道称,在中国市场败给阿里巴巴和京东后,亚马逊决心拿下印度市场,并承诺在印度投入55亿美元。

  最近几年,沃尔玛开始通过并购来强化在线业务,从而向亚马逊发起挑战。2016年,沃尔玛以33亿美元收购在线零售商Jet.com。后来,沃尔玛又陆续收购了在线零售商Bonobos、ShoeBuy和Parcel。

  到目前为止,这是沃尔玛进行过的最大一笔并购交易。1999年,沃尔玛曾以108亿美元收购英国零售商Asda。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孙正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